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太给流浪汉送饭10个月 希望其尽快找到家人

2010年11月05日 15:11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仓山步行街附近,一个流浪小伙和一位神秘依姆的故事成了附近居民讨论的话题。每天傍晚,大家总能在该路段看到一位依姆给一个小伙送饭,而且每次都很神秘,生怕被人发现。

  依姆给流浪者送饭

  昨日傍晚6时许,一个流浪的小伙子坐在仓山步行街一超市门口。他为何流浪街头?记者上前询问,但他不肯回答。

  过了不久,一位依姆突然现身,她把饭菜递给小伙子后迅速离开。小伙子抱着盒饭狼吞虎咽,饭菜中有鱼丸和排骨。

  记者赶忙叫住就要离开的依姆。“我不认识他,看他没有吃的,很可怜,就送饭给他。”依姆告诉记者,她姓郭,住在附近,今年2月的一天,她在附近路段看到这个流浪的小伙子躺在地上,“我看了很难过,就去买饭给他吃。”

  郭依姆的子孙都在外工作,看着和自己孙子年纪相仿的小伙,同情心顿起。她说连自己也没想到,给小伙子送了一次饭便一发不可收。“接连几天给他送饭后,我和他就像有了约定,每天他都会在固定的地方出现,我就每天给他送一顿晚饭,我吃什么他也吃什么。”郭依姆说,即使刮风下雨,她也坚持给小伙子送饭,因为她知道他会在老地方等她。

  谁知道他家在哪?

  最近天气渐渐凉了,看到小伙子没厚衣服,郭依姆还给他买了衣服。郭依姆的善举被越来越多的邻居发现。对于老人的执着和善良,有人拍手称赞,称其为“最善良的老太”。

  郭依姆说她曾多次向小伙子了解他的家庭情况,可小伙子始终不开口。记者随后联系了救助站,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曾多次救助过这个流浪小伙,不过他似乎存在智力障碍,无法正常沟通,他们也无法找到小伙子的家。“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他流浪街头也不是办法,我希望能尽快找到小伙子的家人。”郭依姆说。(陈坚)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