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一工地5米高旧厂房瞬间坍塌造成1死4伤

2010年11月05日 15:1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3时50分许,海淀区王庄路15号院内的清华同方科技广场二期工地,5名工人在拆除一座废旧厂房时,突然发生坍塌,1人死亡,4人受重伤。工地负责人称,这几名工人没经他们同意私自拆除。而受伤工人则表示,他们是被一个包工头找来扒房子的,不清楚具体情况。

  旧厂房瞬间坍塌

  事发工地位于五道口城铁站东侧的王庄路上,工地施工方为中建三局。附近居民回忆,“轰”的一声巨响后,废旧厂房西侧8米长的一截发生坍塌,随后房顶砸了下来。在被埋工人的“救命”声中,别处的工人急忙跑过来,先救出了4人,可是还有一名工人被砖石压住半截身子,等到急救人员赶来时,他已瞳孔放大,没有了生命体征。

  昨天下午4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废旧厂房有5米多高,部分未倒墙体已倾斜,救援人员不敢贸然入内,正在调大型设备到场。事发后,海淀区安监、消防等部门迅速赶到,现场调查人员称,初步估计是厂房内的轻钢龙骨墙损伤,导致房顶坍塌。

  工地一名负责人称,5名拆房工人是北七家一家运输公司的人,该公司平时负责清理工地建筑垃圾。这次拆除废旧厂房未经工地负责人同意。厂房边停着一辆货车,上面装着不少拆下来的钢材,调查人员怀疑是有人看中了这些钢材,所以找来工人拆房,不过具体原因还需调查。但可以初步认定的是,这些工人并非专业人员,设备不齐全。目前,相关人员已被警方控制。

  安全帽被砸得稀烂

  在海淀医院,记者见到了几名伤者。逃过一劫的霍永明告诉记者,昨天上午,46岁的他在朝阳区北五环外的奶子房村附近路边等活时,被一位姓王的老板喊来这里干活,“只说是扒房子,一天给多少钱还没谈,进了工地就开始干。”另外4名干活的工人也是找来的散工,之前他们并不认识。

  到了废旧厂房内,包括霍永明在内的5名工人开始砸墙。下午3时50分,突然间整个墙体全都倒了下来,房顶也砸了下来。巨大的冲击力将霍永明的安全帽砸得稀烂,幸亏他站在西南墙角,只是右腿腓骨骨折了。等他再回头看时,其他站在房中间的几名工人都已被埋在砖石中。霍永明不停地喊“救命”,然后被闻讯赶来的工人救出。

  在医院,记者还看到另一名伤者老王,他已经56岁了,左股骨骨折。满头是血的他躺在病床上不说话,只摆手,不时因疼痛大声喊护士。剩下的两名伤者也因伤势较重入院治疗。

  死者遗体被挖出

  坍塌后,厂房多处墙体倾斜,救援人员无法直接进入,在大型挖掘机填平工地内的暗沟后才得以靠近事故现场。直到昨夜11时许,48岁的梅师傅的尸体才被挖出。一直等候在工地门口的家属悲恸欲绝。据他爱人透露,他们来自河南信阳,家里有80岁的老母和两个孩子。平时梅师傅在朝阳区善各庄打散工,昨天他被人叫来扒房子,他们也都是出事后才知道。围着梅师傅的尸体,他的爱人悲恸欲绝,她怎么也不愿相信一天之间两口子就阴阳两隔了。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梅师傅的尸体进行鉴定,调查事故原因。(许前程 王溦)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