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黑作坊大造“黑心肉” 高粱酒勾兑“剑南春”

2010年11月05日 15:42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黑作坊满屋污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自我市(兰州)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月活动正式启动以来,我市工商部门迅速出击,严查“问题”食品。11月4日,城关工商分局市管科、巡查大队、经检大队及辖区工商所联合开展行动,捣毁一个制售假冒“五粮液”、“剑南春”等名牌白酒窝点,查获、取缔机械加工及豆腐黑窝点一个,肉制品加工黑窝点一个。

  现场一:“红高粱”摇身变名酒

  散装的红高粱酒摇身一变成了“名牌”的“剑南春”和“五粮液”酒,华丽的包装让高粱酒变身为品牌货为造假分子带去了丰厚的经济利益。

  昨日,拱星墩工商所工作人员捣毁了一处私人小作坊假酒制造窝点,该窝点设在方家湾76号的一个两层楼的私人小院子里。院子里有上下两层楼,一楼为假酒加工车间,二楼为存放假酒和假酒外包装的仓库。加工现场地面污水横流,酒味浓得呛人,兑制成的假酒都装在大桶里,等待下一步的包装,而这些假酒的原料就是散装的高粱酒和自来水,造好的假酒以“剑南春”和“五粮液”等品牌为主。检查后执法人员以制假售假扣查了该作坊的非法产品,现场查获了假成品酒60瓶,假酒外包装近100箱,并将所有装假酒的空瓶子就地销毁。

  现场二:豆腐小作坊啥证都没有

  根据事先摸排的情况,工商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城关区深沟子179号的一处豆制品黑加工点进行突击检查。由于该黑加工点隐藏在离主干道很深的一条小巷子里,执法人员在赶到179号大院后,迅速制定了行动方案。整个大院内有几家小型加工作坊,豆制品黑加工作坊就在大院最深处。

  执法人员向黑作坊的负责人出示了证件后,走进该作坊,只见整个作坊脏、乱,作坊内摆放着几桶正在加工的豆制品,还有已经加工好的豆制品,地上污水横流,在一板豆腐上面还放着一罐牙膏,窗户旁的桌子上放着主人吃剩的饭菜。在豆制品加工作坊旁边就是一家机械品加工作坊,不时有刺鼻的油漆味飘过来。执法人员询问发现,该加工作坊没有任何证件,属于无照经营,随即对该豆制品黑加工作坊的豆制品进行暂扣,共查扣豆腐300斤、豆皮30斤、素鸡30斤。

  现场三:熟肉加工点脏得不一般

  在城关区刘家湾执法人员发现了一处熟食加工点。在一间不到40平方米的破旧小屋内,随地堆放着大量待加工的生肉,难闻的气味扑鼻而来。

  屋门口架着火炉,火上正用半截废旧油桶煮着生肉。而与火炉仅一门板之隔,外面就堆放着许多用来烧火的木柴和纸箱,很容易引发火灾。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窝点竟然用涂抹沥青的方式来“拔毛”。经过执法人员的仔细检查,在简易房旁边的一间黑屋子内找出了躲藏在内的老板,而这位老板现场拿不出任何的合法证照。“这些加工好的熟食都销售到哪里去?”“绿色市场。”“不可能,绿色市场就不卖熟食品。”工商人员当即拆穿了加工者的谎言。最后,工商执法人员在这处熟食加工黑窝点查获待加工的生肉500余斤、已加工好的熟食300多斤。(袁文波 杜进红)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