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沪昆高速特大车祸百余米40多车被撞 30多人死伤

2010年11月05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事故现场,浓烟弥漫,大量车辆被挤压在一起。何柳斌 摄  

  中新网樟树11月5日电(何柳斌 王昊阳)5日清晨,受团雾影响,沪昆高速江西樟树段发生特大交通事故,在100多米范围内,40多辆车被撞,其中19辆车追尾,大量人员被困,目前至少已造成30多人死伤。

  事发地位于樟树市境内,当时大雾弥漫,能见度极低。据幸存的司机介绍,当时5米开外见不到前面车辆的车灯。熟悉当地地形的交警透露,这是一段低洼地,当时雾特别大。据了解,在2009年当地也曾发生20多辆车的追尾事故,当时造成3人死亡、6人受伤。

  在现场,记者看到大量车辆被挤压在一起,其中一辆吉安市某卫生单位的公务车被压成扁平状,随同压在车底下的是一辆小轿车,车上人员均遇难,旁边一辆满载烟花的大货车也被撞变形,烟花散落一地,所幸未发生爆炸事故。

  现场有一辆贵州毕节的大客车,车辆玻璃粉碎,车身被火熏得乌黑,所幸只有数人受轻伤。此外,还有大量的货车等被烧得只剩下骨架。救援现场分成数队同时作业,用吊车将被毁车辆清理出高速公路,不时有遇难者的遗体被抬出。

  据了解,伤者大多被送往樟树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和清江医院救治,樟树市中医院院长孙国如告诉记者,该院从现场接来十余位伤员,进行清理包扎后,大部分已经出院,只有3位伤势较重者仍在住院治疗。清江医院一位正在现场接送伤员的医生表示,该院已从现场接走七八位伤员,正在医院救治。

  据在现场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事故共涉及41辆车,其中19辆追尾相撞,涉及的大多数是货车,其中有数辆车装了烟花爆竹,此外还有一辆客车。事故现场共疏散了120多人。

  事故发生后,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凌成兴,副省长洪礼和等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公安、交警、消防、医疗、安监等部门的人员在现场实施救援。但由于车祸现场情况复杂,救援艰难,至5日20时许,救援仍在继续,沪昆高速樟树段尚未疏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