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宁波通报绕城高速四死事故结果 4人被立案查处

2010年11月05日 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11月5日电(何蒋勇)记者今天从浙江省宁波市安监局获悉,发生于今年7月14日的宁波绕城高速公路东段第10A合同段致四人死亡事故被认定为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司法部门已对施工和监理单位的4名主要责任人立案查处。

  2010年7月14日上午,宁波绕城高速公路东段第10A合同段工人在施工中使用临时通道搬运重达500公斤的灰(砂)浆泵,临时通道方木梁发生断裂,人机坠落至15.5米落差的地面。事故导致3人当场死亡,1人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分析认为,事故的直接原因为施工方鹏程公司施工人员在无专项施工方案和技术计算书的情况下,盲目搭设临时通道,搭设后未经验收就投入使用;以及个别人员盲目超负载使用临时通道,搬运灰浆泵所致。

  宁波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事故主要原因为第10A合同段项目中标单位浙江正方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工程项目部对施工现场缺乏有效的安全管理,未及时发现并制止施工人员利用临时通道搬运灰(砂)浆泵等机械设备。

  调查通报还从7个方面分析了事故的间接原因,对正方公司第10A合同段项目部、鹏程公司施工队、负责现场监理的广东虎门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宁波绕城高速公路东段指挥部等单位责任作了分析与明确,司法部门已对施工和监理单位的4名主要责任人立案查处。

  据悉,通报还对宁波绕城高速公路东段指挥部提出了整改意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