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6名“成都熊猫守护使”获颁熊猫“护照”

2010年11月06日 0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11月5日电 (周迪迪 安源)5日,成都大熊猫研究繁育基地举行“成都熊猫守护使结业仪式”,为来自中国国内外的6位“大熊猫守护使”颁发了结业证书和熊猫“护照”。凭此“护照”,他们可终身免费参观熊猫基地和中华熊猫谷。

  “作为熊猫守护使,我保证余生一直关爱大熊猫,并将保护大熊猫的理念传递给每一个人。”来自日本的Yumiko在仪式中宣读自己守护熊猫的誓言。

  这些从全球6万多名“熊猫迷”中胜出的“守护使”经过一个月的大熊猫保护知识培训与大熊猫守护行动实践,学会了如何为熊猫制作窝窝头、如何给大熊猫喂食、如何搭建栖息架等,见证了大熊猫宝宝的生长过程,亲身照顾了6只“明星大熊猫”,并在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野生大熊猫及其栖息地检测任务。

  “守护使”们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将用自己的方式通过多种途径宣传大熊猫的保护以及繁育知识,让全世界更多人关注包括大熊猫在内的濒危动物以及地球的生态环境。

  来自美国的Ashley说:“我在这里度过了一生中最难忘的一个月。”她表示,回到美国后将加入野生动物保护组织,把在这里的经历和所学到的知识与那些致力于保护野生动物的人分享。

  来自中国台湾的王郁文表示,这次守护之旅让她知道了熊猫的习性,还让她更关心生活在世界各地熊猫的情况、熊猫野外放养环境、熊猫的繁衍等。回台北后将写一本讲述“大熊猫与人类之间感人故事”的小说,并向更多的人宣传保护大熊猫、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地球的理念。(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