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拟在中心城区增加地铁通车段

2010年11月06日 02:0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刘泽宁)为缓解拥堵,本市力争明年城市核心区再增加轨道交通线路局部路段通车里程。将重点考虑在核心区增加地铁路网密度。前日上午,市委书记刘淇围绕“加快重大项目投资,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主题进行专题调研。

  成绩

  轨道交通发展创多个纪录

  近年来,北京市轨道交通发展迅速,创造了多个新纪录。年底,大兴线和4号线贯通后,将成为国内地下里程最长、车站最多的线路;我国第一条城市中低速磁悬浮轻轨线路S1线即将开建;我国第一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CBTC信号系统示范工程,正在亦庄线试运行;房山线采用了自主知识产权的B型车。今年底,561公里的线路将全面开工;新增运营里程108公里,为通车里程最多的一年。

  差距

  中心城区轨道线网不够密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刘淇坦言,北京中心城区的轨道线网密度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与市民出行需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建设任务繁重。

  举措

  核心区将增地铁路网密度

  刘淇强调,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是缓解交通压力的唯一出路。要认真研究轨道交通现有规划路段的客流分布,努力在关键路段、关键区域加快建设速度,尽早实现区间通车,尽早缓解交通压力,取得明显成效,使首都轨道交通建设与城市发展相适应。要统筹做好地铁大兴线、房山线等5条轨道交通新线试运营准备工作,确保按时顺利通车。

  接下来,本市将重点考虑在城市核心区增加地铁路网的密度,采取“先线路后车站”的思路,突出加密贯通,搞好核心区加密线建设。力争明年城市核心区再增加轨道交通线路局部路段通车里程,以缓解交通拥堵。

  ■ 相关新闻

  人口交通问题力争明年突破

  在前日下午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市委书记刘淇再次将北京人口增长与交通拥堵问题一并提出。

  他强调,本市将进一步拿出解决人口增长过快的问题、交通拥堵的问题、产业发展的科技创新驱动问题的具体措施,力争明年在解决这几个问题上取得重大突破。

  就在半个月前,10月19日,刘淇就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表示,要解决大城市中心功能过于集中、人口增长过快、交通拥堵等问题。而交通拥堵则排在今年第四季度工作的第一位,他强调,第四季度要抓好缓解交通拥堵方案各项任务的细化落实。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