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卖鸡蛋价格偏贵引质疑 称卖的是“处女蛋”

2010年11月06日 10:28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无黄蛋

  真有这一说

  我这是“处女蛋”,当然贵

  “你这是柴鸡蛋吧?咋卖的?”昨天(5日)上午,韩女士经过(郑州)伏牛路与淮河路口时,看到一名大妈在路边卖鸡蛋,就上前问价格,打算买点儿。

  “你要哪筐的?这筐7块一斤,这筐7块5一斤。”大妈答道。

  “你这不都是柴鸡蛋吗?怎么一斤差5毛钱啊?”韩女士有些疑惑。

  “7块钱的是普通柴鸡蛋,贵的是‘处女蛋’。”见韩女士很惊奇,大妈解释说,“处女蛋”就是雏鸡下的蛋,营养价值比普通柴鸡蛋高,自然也就更贵。

  处女蛋?真有这个说法吗?

  郑州牧业工程高等专科学校畜牧系主任黄教授说,大妈口中的处女蛋应该是初产蛋。一般情况下,多数初产蛋的蛋壳上会带有些许的血迹。

  “初产蛋的营养价值问题还很难说。”中国农业大学营养学专家杨宁说,初产蛋的蛋黄占整个鸡蛋的比例相对较高,达到32%左右,以后产的鸡蛋蛋黄比例为30%,但蛋黄比例相对高与营养价值高二者之间并没有直接关系。(张竞昳)  

    鸭蛋里没有黄,都不敢吃了

  昨天,张先生来电说,我吃早餐时发现一个鸭蛋里没有黄,都不敢吃了。

  “前3个都有蛋黄,就这一个把我吓了一跳。”昨天早上8点30分,在张先生家,那个已经被切开的鸭蛋,只有蛋清不见蛋黄。

  “这不是无黄蛋,肯定有蛋黄。”昨天下午4点50分,郑州牧业工程高等专科学校畜牧工程系主任黄炎坤看了一眼“无黄蛋”,肯定地说。

  “鸭蛋一般腌一个多月,蛋黄较轻含的油比较多,向上漂浮了。”他掰开其中一块鸭蛋,从里面拨出蛋黄。

  无黄蛋确实存在

  “无黄蛋确实存在,和鹌鹑蛋大小差不多,一般鸡比鸭出现的概率要大一些,之所以会产生无黄蛋,是因为鸡或鸭输卵管上皮组织脱落。”黄炎坤说,如果频繁出现无黄蛋可视为鸡群、鸭群健康状况不好。

  拿3000只鸡群来说,健康状况下一星期会出现一两个,如果健康状况不好,一般一天就会出现两三个。

  “无黄蛋只要煮熟是可以吃的。”(张玉东)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