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2米钢筋自肛门插入腋窝穿出 民工奇迹生还

2010年11月06日 12:19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X光显示,刘军平神奇地与死神擦身而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2米长的螺纹钢自肛门插入体内,贯通盆、腹、胸三腔,从左腋窝穿出,37岁的黄石市农民工刘军平从未料到自己会如此倒霉。然而令人惊奇的是,贯通刘军平身体的钢筋,竟与他的大动脉、心脏等要害脏器奇迹般地“擦身而过”,9小时的紧张手术后,刘军平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3日上午8时,刘军平正在武黄城际铁路黄石马鞍山隧道施工。当他在隧道内擦拭台车铁锈时,脚下的踏板突然断裂,刘军平猝不及防,从离地3米高处,直直落向地面一根浇筑好的竖直螺纹钢筋。这根长达1.2米、直径16毫米的钢筋当场插入他的下身,又从左腋窝穿出,约有2/3的长度留在体腔内。

  工友们小心锯断钢筋后,火速将刘军平送往黄石市中心医院抢救。透过X光片,医生看到,螺纹钢从伤者右侧肛周插入身体,绕过髂外动脉,穿透3段小肠,经脾表面进入胸腔,后沿着心脏边缘从左侧腋窝穿出,“动一动就可能伤及重要脏器”。中午12时,刘军平被转至省人民医院救治。“真是不幸中的万幸!”据省人民医院胃肠外科副教授罗建飞介绍,由于未伤及要害器官,没有发生大出血,伤者入院时生命体征基本平稳。“虽然是贯通伤,但钢筋却避开了髂外大动脉、贴着脾脏表面、与心脏‘擦身而过’,仅3次穿破小肠,左肺下叶有轻微撕裂伤。”

  接受紧急抗感染和输血治疗后,下午2时,刘军平被送进手术室。来自该院胃肠外科、胸外科、麻醉科等科室的10多名专家联合手术,游离出伤者髂外动脉,随时准备阻断防止大出血。在确保钢筋路径完全暴露,不会对伤者血管、神经造成二次损坏后,医生沿钢筋插入走向,缓缓将钢筋拔出。当晚11时,手术顺利结束。

  手术后,刘军平被送往重症监护病房。罗建飞介绍,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已初步脱离生命危险,但尚需进一步的感染治疗。(楚天都市报 赵杰 杜巍巍)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