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最美城管”获“城管执法模范” 称号

2010年11月06日 15:2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杨维勋与他的自行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武汉洪山区城管执法队员杨维勋长年骑一辆旧28式永久自行车巡查执法,被网友称为骑车执法的“最美城管”。武汉市城管局近日授予他为“城管执法模范”,并奖励现金一万元。

  55岁的杨维勋12年前从部队转业,成为一名城管队员。他执法时没有争执,没有暴力,只有劝导、教育和沟通,清理占道经营很顺利、很和谐。因他特有的温情执法方式和每天骑着一辆破旧的永久牌28式自行车,而被网友称为武汉“最美城管”和“最牛城管执法车”,默默无闻的老杨一下子蹿红网络,受到媒体和网友的关注。

  有一次,老杨在武汉理工大学门口巡逻时,遇到一摆水果摊的摊贩,当想过去劝走时,小贩见状赶紧跑,摊车都翻了,水果散了一地。等他追到后才发现,摊主原来是一位手有残疾的妇女,攀谈得知她来自湖南,家庭生活十分拮据。老杨说,“从那以后我就告诉自己,对待这些生活艰难的商贩一定要和气,不能粗暴!”

  杨维勋表示,骑自行车方便,可以提高巡查效率,不堵车,不费油,还环保;特别是摊贩们看着会感觉亲切,能赢得信任和配合。(俞俭)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