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羊城百态:职业女性乐当“换鞋帮”

2010年11月06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6日电 题:职业女性乐当“换鞋帮”

  作者 王宝莲

  精致的妆容,得体的制服,当然还少不了脚上一双优雅的高跟鞋。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要求职业女性总是以最完美的状态示人。但一双高跟鞋除了给职业女性带来高贵的气质外,也让不少女性叫苦不迭。

  “十厘米的高跟鞋穿在脚上八九个钟头,有时候都觉得那双脚不是自己的了。”在广州一家外资企业工作的刘亚男道出了许多职业女性有口难言之苦。为了让双脚缓解这种“遭罪”的状态,不少职业女性想出了一个“妙招”:在办公室配备一双人字拖鞋或平底鞋,不需要面对客户或接见重要人物时,就把累人的高跟鞋换掉,给双脚“放个小假”。她们还给自己打趣地取了个名号——“换鞋帮”。

  打卡,坐下,开电脑,然后把脚上的高跟鞋一蹬,换上人字拖。这是在广州三元里一家外企工作的刘亚男每日的习惯性动作。记者看到,在她的办公桌下放着三双鞋:人字拖、黑色平底鞋、坡跟鱼嘴凉鞋。“加上一双高跟鞋,可以应付不同场合的需要。”刘亚男得意地说。

  刘亚男在公司主要负责产品推广工作,常常要给客户做方案陈述,一站就是两个多小时。公司要求必须穿高跟鞋接见客户,这可苦坏了刘亚男。“所以每次陈述结束,我都会飞奔回来换鞋。”刘亚男说开始的时候只在办公室准备一双人字拖,但是她经常会穿丝袜上班,所以后来就多备了一双平底鞋,再后来为了方便下班可以穿得美美的又舒舒服服地跟朋友去玩,就又备了一双坡跟鞋。“在我们公司,‘换鞋帮’势力很大,在淡季的时候你会见到很多穿着职业套装,脚上却吸着一双拖鞋的美女在公司走来走去。”刘亚男笑着告诉记者。

  在广州天河一家大型酒店从事翻译接待工作的张茜则说,她加入“换鞋帮”主要是因为健康原因。去年有段时间酒店有很多外国旅客入住,她常常要在酒店大堂一站就是三四个钟才能换班。当时穿着新买的高跟鞋,有点磨脚,鞋头又紧,几天下来晚上睡觉时发现小腿的肌肉非常僵硬,还时不时伴着一阵阵抽筋,每天早上醒来两条腿都麻得不能动弹。“那时候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静脉曲张了,因为就算不用接待,我上班的时候都是穿着五厘米以上的高跟鞋。”张茜讲起那段经历还是心有余悸。

  后来张茜上网查了一些资料,看了一些时尚“达人”的建议,就在公司备了一双人字拖和一双平底鞋,换班同时迅速换鞋,加入了“换鞋帮”的行列。张茜说,现在很多牌子的人字拖都做得非常好看,款式很时尚,即使是穿上街也不会显得失礼,反而很有时尚杂志中那些模特的“街拍”感。至于在公司备着的平底鞋,张茜就建议要选款式简单的,最好是黑色的,会比较容易搭配衣服。而且不要选须扣铁圈或者绑带子的款式,那样换起来很麻烦,一但遇上要马上换鞋的情况就会手忙脚乱。“这是我当了大半年‘换鞋帮’成员总结出来的经验。”张茜颇为得意地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