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加医生联合救治河北病童 再续“白求恩佳话”

2010年11月06日 2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家庄11月6日电 题:中加医生联合救治河北病童 再续“白求恩佳话”

  中新社记者 田张梦

  6日14时左右,此间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住院部楼内,一场由中国和加拿大专家医生联合参与的特殊手术刚刚结束。为了救助来自河北唐县的10岁男孩甄一,中加双方通力合作再续“白求恩佳话”,受到当地民众广泛关注。

  全程参与当天手术的加拿大医生格兰特是加拿大白求恩纪念协会副会长。72岁的他和甄一结缘始于去年。以宣扬光大白求恩精神为宗旨的加拿大白求恩纪念协会在2009年组织了一个医务志愿者团来到河北,格兰特发现了保定唐县牛眼沟村的这个患有先天性脊柱裂和脊髓脊膜膨出的男孩。

  “由于患病,这个孩子每天拄着双拐上下学,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已经导致足部溃疡严重。如果再不及时治疗,最终可能导致截瘫。”格兰特说:“这个孩子很坚强,学习也十分优秀,白求恩见到甄一也会救助他。”

  于是,格兰特经过多方联络同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取得联系,双方决定联合救治。经过共同会诊,首次手术6日顺利进行。

  手术结束后,该院骨科主任张卫平对等候在外的记者说:“由于病情复杂,甄一需要接受几个阶段的手术,今天进行的首次手术达到了预期效果,非常成功。患者生命体征平稳,非常有利于下一步的治疗。”

  格兰特见到记者表示对手术效果满意。“我们的团队非常棒,今天的手术堪称完美,中国的医疗技术和水平非常高。今天站在白求恩战斗过的地方,我感到非常骄傲。”他说:“希望更多像甄一一样的孩子能够得到及时治疗。”

  据了解,很多市民和志愿者也自发来到医院看望这个坚强的男孩。甄一的母亲对记者说,孩子刚听说要到石家庄做手术时很担心自己的学业受影响。“这些天,很多志愿者自发来到医院帮他补课,大家的鼓励也带给甄一很多快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