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豪华车主“组团”捐狗粮 会员称公益活动不为炒作

2010年11月07日 03:2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工作人员将小狗抱在衣服里,引来捐助者围观。昨日下午,超跑俱乐部会员向协会的小动物捐赠狗粮。本报记者 李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豪华车主“组团”捐狗粮

  狗粮价值6万元,能维持小动物吃一个半月;会员称公益活动不为炒作

  兰博基尼、法拉利、陆虎越野、奔驰……昨日下午3时许,三四十辆价值不菲的豪华车停在了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的院外,车主们是一群身背LV、脚踏D&G等奢侈品的年轻人,他们来这里是向被救助的小动物捐赠粮食。

  他们是北京超跑俱乐部的会员,发起人宽宽说,此次捐赠只是想给公益行为起个带头作用,并非炒作。

  小动物协会月投入15万

  小动物保护协会位于北安河附近的村庄里,昨日,协会大院四周杂草丛生,一万多平米的大院没有一座像样的建筑,骚臭味扑鼻。一见到陌生人进入院子,笼子里的小狗都聚到栏杆边狂吠,这些小狗中有一些已经残疾。

  协会负责人芦荻说,这是北京市唯一的小动物救助站,院里近千只猫、狗、猴子和孔雀,都是被人遗弃,或救助来的。她说,从照顾动物的耗费到人工成本,协会每个月需要15万元的投入,如今已经“捉襟见肘”。

  做公益不为“炫富”

  “网上有人说我们是‘富二代’、炫富、炒作,这是不了解我们,我们也很努力地做公益,关爱小动物只是个开始。”昨日下午,活动发起人宽宽说,北京超跑俱乐部的会员都是超级豪华跑车的车主,大家有能力也愿意做一些公益活动,为了不使这次捐赠小动物的行为受到非议,会员们大都没有开跑车去。

  但即使现场车辆不全是豪华跑车,这些会员的家用车也都是陆虎、奔驰、凯迪拉克等车型,而很多该俱乐部的会员少的有3、4辆私家车,多的有7、8辆车。王鹏刚加入该俱乐部不久,他入会的一辆跑车是价值480万元的保时捷。对于这次捐赠的行为,身为“85后”的王鹏说,以前参加得很少,但他觉得,自己可以为公益活动做些事情。

  会员望带动公众献爱心

  据了解,参与此次活动的人都是俱乐部会员陈伟邀请的。

  “维持小动物保护协会太困难了。”陈伟说,他在协会做了一年的志愿者,期间投入了至少5万元,仅靠自己的力量仍然不够,而超跑俱乐部会员不仅家境殷实,而且以他们的身份集体做公益能够引起社会关注,带动大家都关注小动物保护协会。

  芦荻说,由于资金短缺,协会已经不能再接收小动物了,希望社会在捐赠的同时,不要再让协会接纳小动物,否则压力太大。

  截至昨晚,超跑俱乐部为该协会捐赠了价值6万元的600余袋狗粮,能维持协会小动物吃一个半月。(记者刘洋)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