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第三届“南粤会亲”活动在全省21个地市同时启动

2010年11月07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7日电 (记者 莫非 通讯员 梁志华)第三届“创新广东•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7日在广东省21个地级或以上市同时启动,全省共有2300多名贫困小学生与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爱心家庭和团体结对会亲,接受资助。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朱明国,副省长雷于蓝,省人大原主任、省关工委主任、省青基会名誉会长张帼英,中国青基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晓今,省委副秘书长刘日知,团省委书记陈东,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总经理徐龙等领导出席广州主会场启动仪式,亲切会见了来自韶关、河源、汕尾、云浮等地的100名贫困小学生,并与他们一起合影留念。

  本次启动仪式形式新颖,采用“聚沙成塔”的理念,与会领导、嘉宾以及参加会亲的捐赠方代表、小朋友共同为“希望之塔”注入希望之沙,象征社会各界的爱心汇聚,共筑希望工程事业之塔、社会公益爱心之塔。启动仪式上,张帼英、雷于蓝还为会亲的小朋友们赠送了精美的亚运礼品,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亚运、感受广州这座温情的城市带给他们的关爱。此外,顾晓今向广东青基会、中国移动广东公司颁发了“南粤会亲——全国希望工程20年经典项目”奖,向为“南粤会亲”活动作出突出贡献的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总经理徐龙颁发了“希望工程20周年杰出建设者”奖。

  朱明国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指出,南粤会亲活动让来自贫困地区的同学们有机会走进羊城,实地感受广东省办好亚运盛会、喜迎八方宾客的喜悦氛围,亲身感知广东省改革开放、科学发展的崭新气象,非常有意义。朱明国还强调,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扶贫济困春风化雨、蔚然成风,希望工程事业继续“发扬光大、不断创新”。

  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从2008年开始,将原有的“羊城会亲”活动推向全省各地,形成“省里搭台,地市唱戏,全面开花”的希望工程工作新格局,现在已是第三届,共筹集善款超过千万,资助贫困学生近7000名,成为广东希望工程最具影响力的品牌项目之一,于2009年全国希望工程20周年纪念表彰活动中,被评为“全国希望工程20年经典项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