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街坊教4岁男孩抽烟取乐 吞云吐雾动作娴熟(图)

2010年11月07日 17:23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为网友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看那颓废的眼神,潇洒的姿势,这不是一朝一夕练得出来的。”一则小男孩抽烟的帖子在本地一论坛上引起网友关注。昨日,记者找到帖子上的男孩,原来街坊逗男孩抽烟竟为取乐。

  帖子上有7张照片,其中4张小男孩正仰着头抽烟,香烟已经点燃,男孩四周烟雾缭绕(右图)。有网友对此表示“很无语”,“小孩的父母上哪去了?都不管么?”,“小孩不懂事,大人怎么也这么无知”。

  记者与发帖网友取得联系。发帖者表示,抽烟的小男孩今年4岁,父母都在外地,小孩抽烟是被别的大人教的,但孩子现在已经不抽烟了。

  昨日下午,记者在汉阳翠微路找到这名男孩浩浩(化名)。得知记者来意,男孩的爷爷詹爹爹很是吃惊:“难怪有人跟我说,孙子抽烟的照片都上了网!要是他爸爸知道了,肯定要生气。”詹爹爹告诉记者,他们是麻城人,孙子今年4岁,上幼儿园,他的父母都在广州一家制衣厂打工,浩浩出生在广州,后来接到武汉,由爷爷奶奶抚养。

  詹爹爹询问孙子:“是谁给的香烟?”小浩浩指着路边一家理发店的几名洗头工。原来,小浩浩住在理发店的楼上,常到楼下的理发店玩耍。洗头工看小浩浩活泼可爱,模仿能力特别强,就逗他抽烟取乐。

  武汉市儿童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陈和斌介绍,小孩吸烟,会影响其呼吸系统和神经系统的发育,引发呼吸道疾病,小孩吸烟对自身造成的伤害比成年人大得多。小孩模仿能力强,将来也有染上烟瘾的可能,大人一定要让孩子远离香烟。另外,大人逗小孩抽烟取乐很不应该。 (记者 查锴)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