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肥肠粉店老板自学成才做画 卖画增收添精神动力

2010年11月08日 17:21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成都)晨辉东路有家肥肠粉店,店内挂了好多国画,还可以出售。并且,这些国画都是店主自己画的。昨日(7日),记者来到了这家特别的肥肠粉店。

  一边卖肥肠粉一边卖画

  记者来到晨辉东路,找到了这家肥肠粉店。在店门口,记者看到,店内有五六张餐桌,中间留出一条小过道。这是一家专卖肥肠粉的小馆子而已,没什么特别之处。但稍一注意,就可以看到挂在这个小店里的六七幅国画。

  国画的内容比较丰富,动物、植物、人物样样齐全。正对门口的是栩栩如生的老虎图和争奇斗妍的百花图,右面是一幅梅花图,左面是一幅女人图……墙的左下方贴着四个字“出售国画”。

  买专业书籍自学成才

  这家店的老板杨秋林告诉记者,这些挂在墙上的画“都是我自己画的”。杨秋林说,自己是一名业余国画爱好者,“喜欢国画已经几十年了。”读小学时就对素描感兴趣。由于家庭条件不允许,初中辍学后走上做生意的道路。但他一直没放弃心中的理想,在做生意之余,买专业书籍自学,“我从来没有接受过专业学习。”杨秋林说,“通过做生意来维持自己的理想是值得的。”

  在这些画中,有写意的,也有工笔的,“工笔讲究细节逼真,写意讲究韵味。”谈起自己的力作,杨秋林很骄傲,“那张老虎图就是工笔画,一般要花两三天时间才能完成。”白天,杨秋林忙店里的生意,下午或者晚上就回去画,“想画的时候,饭都可以不吃,觉也可以不睡。”他说,最近两年画得比较多,“孩子大些了,不用那么费心,卖肥肠粉忙的时段比较集中。”这家肥肠粉店开业两三年了,“卖国画是今年年初才开始的。”

  卖画增收又添精神动力

  “看到墙上挂着国画,有些人很好奇。经常有人问我,也有真正的国画爱好者,问了之后,觉得画得还行,就会买。”杨秋林告诉记者,他的国画按大小和花费的工夫来卖,有的两三百,有的七八百,目前购买的人还不多,才卖出了10多幅,人南立交附近的一个画廊也在销售他的画。

  “这是我的爱好,以前本想以此为生,但条件不允许,现在我一边做生意,一边画画,既可以继续自己的兴趣,又可以增加收入,何乐而不为?”他说,画能够卖得出去,得到大家的认可,是对他最大的鼓励,“大家吃肥肠粉时可以欣赏一下我的国画,多好啊。”杨秋林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指点,少走弯路,进步得更快。

  对于这家肥肠粉店内的国画,顾客表示赞许,“虽然对国画不太了解,但能在吃肥肠粉时欣赏国画,是一种享受。”赵小姐告诉记者,“这个老板有才气,还有经济头脑,肥肠粉和国画,又不占空间,很合适。”(于谭阳)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