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深圳机场边检举行无预告式实战演练 模拟6大场景

2010年11月10日 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11月9日电(郑小红 吴陈昭 刘燕清)11月5日至9日的连续5天里,深圳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下辖的机场、福永口岸举行了亚运安保无预告式处突实战综合演练10余次,模拟边检口岸发现疑似爆炸物、不法分子非法闯关等6大情景。

  11月9日上午10时许的演练现场设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口岸入境大厅。现场三名中青年男子举着横幅高喊口号,企图闯关。其中一名男子随身携带的物品中发现疑似爆炸物。深圳机场边检站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紧急启动,现场民警迅速制服不法可疑人员,安全疏散旅客,16名机关民警紧急出动,短短几分钟即抵达国际候机楼。事发现场,排爆民警利用防爆毯、“X光机”等高科技边防检查设备,成功完成处置任务。这是深圳机场边检站针对广州亚运会安保工作,举行的反偷渡、反闯关、反恐怖的一次突发事件处突演练。现场观看的旅客表示,看完演练对机场口岸的安全防范工作感到踏实。

  据悉,此次亚运会不同于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参赛运动员未经过预选赛,而是直接报名参加的,人员、事件不确定性大。为确保广州亚运会、残运会安全顺利举办以及参会各国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的人身安全,担负着广州亚运盛会旅客分流、飞机备降等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之一的深圳机场边检站全站民警早早地停止了休假,20%的机关警力下沉一线,从高峰客流通关、贵宾礼遇、枪支弹药检查、马匹和马童查验、口岸限定区域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入手,制定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全力构筑“亚运”环粤安保圈。

  与此同时,该站进一步加强对口岸及周边水域的现场调研、巡查、摸排力度,严格落实飞机、船舶API预报制度,海港接送船和船舶检查的“三见”即见人、见证、见船制度,并对载有武器弹药等船舶和飞机实行100%登轮检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