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招聘式相亲成广东惠州剩男剩女“脱光”新选择

2010年11月10日 0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惠州11月9日电 题:招聘式相亲成惠州剩男剩女“脱光”新选择

  作者 马云霞

  每年的11月11日,因双“11”而得名光棍节。光棍节马上来袭,“今年你‘脱光’了吗?”问倒了众多剩男剩女。近日记者发现,由惠州市富海人才市场举办的招聘式相亲颇受年轻男女青睐,7日举办的现场招聘式交友相亲活动中,更是吸引了2800多位剩男剩女参加。这种崭新的交友相亲模式,可谓掀起了惠州单身男女“脱光”的新风尚。

  据了解,招聘式交友相亲是该人才市场首创,现场有500名女佳丽“坐镇招聘”,单身男士手持玫瑰在众多女佳丽中“挑选应聘”,现场产生的“两情相悦”者可同赴主办方举办的晚宴,充分地初步了解对方。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入场的男女嘉宾达2800多名,分别来自惠州和深圳、东莞、佛山等地,其中不乏银行、证券、金融、房地产、IT制造业、服务行业等不同领域的精英。

  今年20岁的丹丹害羞地坐在招聘台内,她说,来自江西的她到惠州工作还没有多久,听朋友听说有招聘式的相亲活动,感觉很新鲜,便和朋友一同来参加了。虽然丹丹刚走出校门,但她却认为自己不小了,可以找一个一生的伴侣了。她坦言,感情还是看缘分的,希望能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人,从朋友做起慢慢发展。

  相对于丹丹的随性,今年36岁的女佳丽ANNA则目标更明确,她在交友栏中明确标注对方薪资要求,更对男方籍贯提出具体要求。ANNA说:“我已经等了36年,这次一定要主动出击,找个合适的人共度一生。”

  随着社会压力的加大,越来越多的职场人士奋斗在工作的“一亩三分地”上,无暇顾忌个人感情问题。然而随着大批剩男剩女的“涌现”,单身人的心理压力似乎也随之加大了,寻求伴侣更是越发难了。近两年来,无论是电视媒体,还是社会活动中,各式相亲活动可谓形式多样色彩纷呈,最终都是一个目的,使剩男剩女“脱光”。

  27岁的傅先生参与了当天的招聘相亲。他告诉记者,他谈过两次恋爱,最长的一个交往了3年多,但还是无果而终了。时间就这样过去了,似乎突然间自己便成了剩男,家中父母及亲属更是整日唠叨不已。

  幸运的是,在招聘相亲现场,傅先生遇到了心仪的对象。他说,感觉对方很不错,希望通过接下来的接触彼此能更了解,也希望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有关情感专家表示,如今剩男剩女已然成了社会问题。招聘式相亲,形式新颖,以交友为前提,以相亲目的,为埋头奋斗的小青年提供了一个温馨而又浪漫的相处机缘。同时,相较于电视相亲的公开,较为私密的社会相亲更受年轻一族追捧。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在主办方的精心安排后,剩男剩女只需抽出一点时间便可“阅人无数”,大大提高了寻找另一半的几率。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