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以物易物”主题咖啡屋成广州白领新宠

2010年11月10日 0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9日电 题:“以物易物”主题咖啡屋成白领新宠

  作者 奚婉婷

  广州近来出现一种“以物易物”的主题咖啡屋,这是继桌游和音乐主题之后出现的一种特色咖啡屋。

  “以物易物”主题,顾名思义就是可以在喝咖啡的同时进行物品交换。顾客可带上平日不用的物品到店内与人进行协商交换,各取所需。

  记者来到一家位于广州市天河北街的此类咖啡屋。“这里是提供给顾客喝咖啡的地方,真正别有洞天的是我们后面的小庭院,那里摆满了每位顾客带来交换的小物品。”咖啡屋服务员林岚介绍。

  国企文员陈静说,“上星期我带了个古典相框,没想到第二天就有人用一套北京奥运纪念版明信片跟我交换,因为这样我们还成了好朋友。”

  来自广州银行的职工廖向忠正跟两位朋友坐在店里聊天,手里摆弄着一个音箱。“我们三个人今天才认识,因为同时看上了这个音箱,我觉得质量挺不错。如果能换到它的话,可以省下不少钱。我们还在协商中,真是‘不打不相识’。”廖向忠笑着说。

  林岚说,来这里喝咖啡和进行“以物易物”的大多是在周边工作的白领。“现在的白领生活太单调,他们需要一个能唤起他们激情的地方,他们可以在这里寻找旧物回忆,通过物品交易结识朋友。”(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