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游客“大军压境” 南京慎对中山陵免费开放

2010年11月10日 0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江苏省南京市中山陵,陵墓入口处有高大的花岗石牌坊,上有孙中山先生手书的“博爱”两个金字,又称博爱坊,吕彦直设计。  中新社发 姚俊 摄

  中新社南京11月9日电 (申冉)南京中山陵陵寝9日起免费对公众开放。如何应对随之而来的人流高峰,当地政府进行了预先推演,从客流、交通、收费、服务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调整管理和布局。

  一月前南京玄武湖公园免费开放,曾出现过客流过大、园区超载、服务跟不上的问题。中山陵园管理局巡视员史爱玲介绍,中山陵陵寝每年的客流量大概在250万到260万之间,一天平均在7000人次左右。免费开放以后,每天的客流量将控制在平时一万人次,节假日2万人次,这个数字对陵寝内部较为狭窄空间来说已趋于饱和,恐怕需本市游客配合,尽量在免费开放初期礼让外地游客。同时针对未来可能发生的超大客流或突发情况,该局已制定详细的疏导方案。

  为让游客更为方便和环保地游览景区,当地政府重新布局景区附近的交通规划,一方面通过提高停车场收费;另一方面对景区内外的公共交通接驳进行整合,让普通民众能够乘坐便宜的公交车辆游览景区,防止大量车辆拥堵景区。

  同时,南京市还在景区内设立现场指挥部、网络在线服务、景区服务电话等,增加景区保洁人员和警力,避免因免费开放带来服务质量下降。

  中山陵此次免费开放的部分为孙中山先生陵寝,包括博爱广场、墓道、陵门、碑亭、祭堂、墓室。开放时间每天8:30-17:00,每周一为闭馆日,关闭中山陵祭堂和墓室。但考虑游客游览,将只把墓室的这一部分关闭做一些维护保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