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野生动物园为该园“单身贵族”全球招亲

2010年11月10日 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11月9日电 (记者 保旭)为使个别珍稀野生动物能健康生活繁育后代,云南野生动物园从8日开始为该园“单身贵族”全球“招亲”。

  使出这招,虽有被讥为炒作之嫌。“但这实在迫不得已。”云南野生动物园市场部经理李亚杰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无奈地称,“其实,在云南野生动物园内,大部分动物都是有配偶的。但是,由于有的动物种群小,难免落下单身。再加上性格不合‘闹离婚’的、‘丧偶的’,有些动物们就只能过着形单影只的生活。”

  动物园方面也曾多次在国内范围为这些“单身贵族”征婚,但因为范围小,找到的对象不是双方不合适,就是“试婚”不成功。为尽早让这些单身贵族“脱光”,动物园只能扩大招亲范围,而且这样也较容易挑选到优良的配偶。

  此次集体征婚的“单身贵族”包括黑猩猩、黑冠长臂猿、长颈鹿、赤颈鹤、剑羚和黑豹。目前,云南野生动物园已经着手与国际及国内动物园联系,还同国际野生动物保护组织积极沟通,希望帮助这些动物解决“婚姻大事”。此外还向国际、国内的大型动物交流网站发出征婚帖子。

  另外,随着被年轻人热炒的11月11日“光棍节”即将到来,云南野生动物园也忙着在园内举行一次“动物相亲大会”,希望能帮助一些“光棍”尽早成亲。(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