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报告显示城市女性最焦虑物价上涨、买不起房

2010年11月10日 04:3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女性生活蓝皮书《2009—2010年:中国女性生活状况报告》公布,报告显示,城市女性最焦虑的事情是物价上涨、买不起房和家庭收入低,我国城市女性生活质量总体评价呈现下降趋势。

  本次中国城市女性生活质量调查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0个城市进行,兼顾了我国东、中、西部不同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被调查者年龄结构在20—60岁之间,平均年龄为35岁。数据表明,城市女性最幸福的事是家人健康(69.6%)、家庭和睦(66.2%)、孩子有进步(36.3%),最焦虑的事情是物价上涨、买不起房和家庭收入低。同时,城市女性对工作满意度值不高,职场竞争激烈、单位裁员和无法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成为女性工作压力的三大来源。

  《报告》还首次公开发布了全国妇联发展部调查形成的《女大学生就业创业状况调查报告》。调查显示,被访女大学生平均投出9份简历才可能得到一次面试或笔试的机会,56.7%的被访女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感到“女生机会更少”;91.9%的被访女大学生感到用人单位存在性别偏见;四成被访女大学生认为女生找工作比男生困难,理科类和硕士生最觉困难,女大学生就业难已成为无法回避的社会问题。(记者陈荞)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