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一乡村土路32年无人修 交通局称等省里拨款

2010年11月10日 09:00 来源:四川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6日,网友“合江农民”在四川在线“投诉报料”栏目发帖称,他家住在合江县密溪乡与佛荫镇的交界处,贯通两个乡镇及沿途村子的公路是32年前修的土公路。公路两旁无水沟,经受不起雨水的冲刷,加上来回车辆的碾压,路面大坑小洼,就是晴天车辆也很难行驶,若遇雨天,路面泥烂水滑,车辆根本无法通行。沿途的学生不能按时上学,群众出行很不方便。

  记者调查

  11月8日,合江县交通局工程股股长何瑞华告诉记者,网友反映的情况他们已经知晓,也很理解农民的心情,但是目前还无法明确告知修路时间。因为修建此类乡村公路应该由地方政府解决,但当地乡镇财政困难。目前,合江县政府已经将待修的乡村公路写进了“十二五”规划,上报省政府,等待省里拨款补贴。

  何瑞华介绍,“十一五”期间,靠着“省里补一点、当地筹一点”,合江县一共修建通村公路731公里,省政府每公里补贴10万元;修建通乡公路81公里,省政府每公里补贴40万元 (约占造价的一半);修建断头路96.7公里,省里每公里补贴40万元。网友反映的这种路属于贯穿乡镇、连结沿途乡村的主干道 (不直通村子),此类公路,合江县目前还有1000多公里等待修建,已全部写进“十二五”规划,等待省里的补贴政策。

  得知修建这条路还要等待省里拨款,网友“合江农民”表示担忧:“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啊。”(杨华丽)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