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昌仓库火灾原因至今未查明 居民暂不能返家

2010年11月10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1月10日电(何柳斌)江西南昌市丁公路大型仓库发生火灾已过去3天。11月9日下午,南昌市西湖区政府官员透露,大火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之中,在过火建筑安全鉴定结果出来之前,居民暂时不能返家居住。据悉,西湖区已按每户500元的标准对疏散的居民予以临时补助。

  6日18时20分左右,南昌市丁公路39号江西商业运输公司8-9栋居民楼2楼仓库发生火灾。仓库内储存有大量瓷砖、洁具、PVC管等物品,仓库过火面积1800余平方米。该建筑属于仓储和住宅混合楼,共八层,一、二层属于货物仓库,二楼以上为住宅楼,共有7单元近196户居民。火灾发生后,居民全部安全撤离。

  据介绍,当地紧急调派53辆消防车、400余名消防官兵参与现场救援,但由于仓库内货物堆积非常高,仓库门较少,且光线不足,给救火工作的开展带来极大的不便。

  此外,火灾现场的周边仅有一个取水管道,但现场有大量的消防车需同时用水,造成水压过低,水的射程较短。历尽15个小时的艰苦救援,至7日上午9时30分许,大火才被扑灭。

  当地消防部门表示,目前已将此次火灾的可疑燃点残余物收集完,并送专业机构鉴定,火灾事故原因及责任划分还需数日才会出来。

  西湖区官员介绍,大火扑灭后,南昌市建委、市房管局邀请了相关专家,迅速开展建筑物安全鉴定和加固维修设计。在鉴定结果出来之前,居民暂时不能回家,公安干警和消防官兵将继续加强现场巡查。

  据悉,西湖区对疏散的居民按每户500元的标准给予临时补助,对受灾严重的困难群众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救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