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大学生爱上入狱保安 三年来每天一封信从不间断

2010年11月10日 10:41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大学生爱上小保安 不抛弃不放弃千封信守望你

  家境学历差距悬殊,她坚持;男友入狱一隔三年,她仍坚持

  这是一个曲折的爱情故事。 8年前,他们一见钟情。一个是小保安,一个是大学生;一个是农家小伙,一个是城市姑娘;一个是东北人,一个家在皖北……虽然他们有着巨大的差距,但并不妨碍爱情发芽、生长。

  因为参与了一次抢劫,他亲手毁掉了这份幸福。2008年,他在女友面前被警方抓捕。

  在他的人生最低谷,她不曾放弃。3年来,她每天一封信,几乎不曾间断,连民警都被感动。再过几天,他的减刑裁定就要下达。届时,他将跨出监狱大门,拥抱迎接他的爱人。

  说起女友,葛君林(化名)心中充满了甜蜜。虽然身份、学历、家庭背景有着明显差距,可她倔强地要和他在一起。

  2002年夏。天气有点热,可对葛君林和小艾而言,这注定是一个与爱情有关的季节。

  一天,在北京打工的葛君林来到一家美容美发店,准备理发。在那里,葛君林见到了一个女孩。他们对视了一眼,竟如磁场的两极,深深吸引了彼此。爱情,如此突然地俘获了两个年轻人的心。那一年,葛君林18岁,女孩17岁。

  女孩叫小艾(化名),老家在黑龙江。 “她刚高中毕业,考上了黑龙江的一所外语学院。 ”正值暑假,小艾的姐姐在北京开店,她来帮忙。暑假剩下的日子里,葛君林只要有空就去找小艾。他们陷入了爱情的深潭。

  在这份美好的爱情面前,葛君林一度想过放弃,因为在常人看来,他们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葛君林出生在宿州一个农村家庭,小艾家在黑龙江,家庭条件优越。最让葛君林忧心的是,两人学历差距太大,“感觉配不上她”。然而,小艾是一个倔强的女孩。 “一旦认定的事情,她就一定会坚持下去。 ”葛君林说,他们最终克服了家庭、距离等重重障碍。

  2006年,小艾大学毕业。为了与葛君林在一起,她放弃了去上海求职的机会,来到北京打拼。

  如果不是警察找上门,葛君林几乎已经忘记了那次抢劫。惩罚并没有因为他的忘却而不来,只是晚来了3年。

  至今,葛君林对当初那次犯罪经历仍记得清清楚楚。

  2005年4月20日,葛君林接到两个朋友的电话。见了面,3人上了一辆轿车。朋友说:“我们去弄点钱花花”。葛君林心中明白,朋友准备去抢劫。可是,葛君林并未阻止,“我那时在打工,一个月也就挣一两千块钱,手头不宽裕。”于是,葛君林默认了朋友的计划。深夜,在一个十字路口,他们打劫了一个路人,抢下了一张存折。可事后,葛君林一分钱也没分到。

  经历了最初几天的紧张后,葛君林渐渐淡忘了这件事。一晃3年过去,小艾已经来到葛君林身边,他们甜蜜地相爱着。

  惩罚还是来了。2008年5月20日早上,葛君林听到敲门声,睡眼蒙胧的他开了门,走到楼梯口,见到的是一群民警。在女友惊慌失措的哭声中,葛君林戴上了手铐。那一刻,他内心只有忏悔——对女友无尽的忏悔。

  在葛君林的私人物品柜中,摆放着上千封情书。这些,是小艾3年来从未间断过的爱情承诺。

  进入看守所后,葛君林给小艾写了一张明信片:“你是自由的,你有选择幸福的权利。我希望你幸福。 ”原想与女友分手,但葛君林等到的却是一个让他落泪的承诺。女友回信说:“不管多久,我都会等你。 ”从那以后,小艾每天给葛君林写一封情书,“一般是两三天就用同城快递寄到看守所”。

  2008年底,葛君林因抢劫罪被判入狱3年,后被投入合肥监狱服刑。宣判时,葛君林已经收到小艾的几百封情书。进入合肥监狱后,小艾的信也紧接着“飞”了过来,写得和过去一样勤快。

  2008年8月21日

  又下了一天的雨,希望你不要压抑,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开开心心度过每一天。嘿嘿,你是我心中的太阳,你阳光灿烂,我就会心情愉快。你乌云密布,我就会愁眉苦脸。你的心和我是连在一起的……本来,不想天天给你写信了,可又想,也许我是你唯一的精神支柱,如果不给你写信,怕你胡思乱想,那样你会很失落的。所以呢,我决定走自己的路,叫别人说去吧……老公,你要学会坚强,知道吗?任何困难我都不怕,任何事情都会过去。我要等你回来,好好生活。

  2009年7月16日

  说说我这么多年和你在一起的感受吧。我爱得太投入,死心塌地地跟你,在你一次又一次让我难过的时候,我哭过太多太多次,也想过离开你太多太多次。可是,在产生分手的念头的时候,我又舍不得你,一次宽容了你。给彼此一个机会,因为爱,因为爱你太深。在其他人眼中,肯定不理解我一直等你是为什么,或许认为我很傻,不值得,只有我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爱你,你也爱我,一起生活一辈子就很幸福了。

  2010年9月22日

  今天过得好吗?现在,我完全能够理解你那颗急切盼望见到我的心。无论你还有多久回来,都不要急躁,两年多我们都坚强地挺过来了,剩下的日子也没多久了。我要为你打气,加油,一定不要急躁,等你回来的时候,老婆一定去接你。这个承诺,我一定会做到。

  至今,小艾的情书写了差不多一千封了。想小艾了,他就会拿出那些情书,一边默默念着,一边任泪水流落。

  今年7月,葛君林递交了减刑申请。如果顺利,这几天,减刑裁定将顺利下达。届时,葛君林的剩余刑期将全部免掉,他将顺利出狱。

  入狱之初,葛君林很消极。“我是短刑犯,一开始觉得混两年就能出去了,所以改造并不积极”。可是,小艾的情书一封接着一封寄过来,很快引起民警关注。

  了解情况后,监狱民警也被小艾感动了,“小艾不容易,她对爱情的这份坚持让人钦佩。 ”正是小艾对爱情的坚贞与坚守,让民警看到了亲情帮教的契机。

  合肥监狱十一监区副教导员罗浩常常耐心劝导葛君林:“一个女人能为你做这么多,作为一个男人,你应该尽最大的努力,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不要让自己的女人看不起。 ”

  这句话,点燃了葛君林内心的“一把火”。从那之后,他把握住每一个机会,陆续获得一次记功、一次行政表扬。如今,他成了同期入狱的服刑人员中第一个获得减刑的短刑犯。

  小艾说,葛君林出狱时,她将在监狱门口迎接。葛君林则在心中告诫自己,小艾是个好女人,今生今世,一定要好好待她,弥补当年犯下的错。(安徽商报 徐良晶 刘方平 李进)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