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娘蜜月吵架怒吞玻璃片 多方求救免开胸

2010年11月10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1月10日电 (记者 陈静)一个结婚才三天的新娘蜜月中发现新郎手机中有一条前女友的“求爱”短信。气愤之中吞下玻璃碎片,面临大出血危险,辗转求诊终于免除开胸之苦。

  据了解,这名新娘看到的短信是新郎张某三年前的女友王某发来。张某和王某原是大学同学,后因王某出国学习,渐渐失去联系,这次王某回国想与张某再续前缘,但不知张某三天前已结了婚。新娘和新郎为这事整整吵了一夜,气愤的新娘将一玻璃杯砸碎,并捡起一块碎玻璃片企图割腕,自杀未遂一气之下竟吞下玻璃碎片,不久便胸痛难忍。

  夫妻俩辗转到当地各家医院就诊,均被告知玻璃片已嵌住食管不能取出,有大出血危险,建议开胸取出。两人在9日晚赶到中山医院。经胃镜检查确有一玻璃嵌在食管中央,且有出血病灶。

  院方称,取嵌入食管粘膜内的多角碎玻璃还是头一回,对于医生技术要求很高,如不慎将食管和咽部划伤,将有出血和穿孔的危险。该院内镜中心主任姚礼庆教授果断地应用胃镜、圈套器和网篮的配合使用,利用食管蠕动收放的时机,稳步地将这块多角玻璃碎片取出,并迅速再用内镜止血治疗出血病灶。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解除了杜某食管剧痛。

  姚礼庆教授提醒民众,家庭矛盾要妥善处理,千万不能意气用事,食管和胃内寻物往往有大出血和穿孔的危险,严重后果会危及生命。此外,冬季爱吃火锅的市民多了,也要当心鱼刺和肉骨头误入食管和胃内造成不良后果。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