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失控轿车冲入下班高峰人流 1人殒命5人受伤(图)

2010年11月10日 14:5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事故现场留下了一名女伤者的鞋子。 盛高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傍晚5点40分左右,在宁波城西的联丰中路上,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白色三菱轿车突然失控,冲过隔离花坛,闯进非机动车道,一头撞入行人和电动车流中。

  当时正值下班高峰,失控的三菱轿车撞入非机动车道20多米后,两个前轮撞飞。

  在撞倒了六名行人和七八辆电动车后,这辆轿车终于一头撞停在路边。

  亲历者·毛骨悚然

  从死亡线上捡回一条命

  出事后,受伤的6名伤者,分别被送到了宁波市中医院、宁波市第二医院、宁波市第六医院。

  昨天晚上8点,记者赶到宁波市中医院。这起车祸中受伤最严重的小孙,正在急诊室抢救。

  晚上8点14分,急救室内的手术灯突然关了。抢救的医生从急救室里出来,宣布小孙因为抢救无效而死亡的消息。小孙的家人顿时抱在一起哭成一团。

  今年30岁的小孙,来自安徽,一家人在宁波打工多年。出事前,小孙在联丰的一家服装厂上班,事发时,她正在去上夜班的路上。

  车祸中受伤的章国华,经过救治,已经送到医院住院部7楼的病房去了。章国华除了左脚脚踝骨折、背部和手指有擦伤,其余尚无大碍。

  今年26岁的章国华,是江西人,来宁波打工已经5年了。在病床上,章国华向记者描述了车祸发生的那一幕。

  当时,我正下班回家,骑着电动车走到三江超市门口。

  突然感觉一股冷风从后脑勺吹过来,紧接着一股强大的力量,把我从电动车上推倒在地上。等我反应过来时,我身后约20厘米远的一名女子,已经倒在了血泊中。身前约半米远的地方,还有一个中年妇女倒下了。这辆白色的轿车飞过来,像秋风扫落叶一样,直接把我们身边的电动车和行人都撞倒在了地上。

  太可怕了,简直是从死亡线上捡回了一条命。

  现场·触目惊心

  20多米长人行道上,满是电动车碎片

  昨天晚上6点50分左右,记者接到消息,赶到了现场。

  离事发时间已经1个多小时了,事故现场依然聚满了围观的群众。出事地点在联丰中路399号,正好在一家超市的大门口(三江超市)。受伤的行人已经被送到附近的医院抢救去了,肇事的三菱轿车也已经被拖离了现场。

  在超市门口一段约4米宽、20多米长的人行道上,满是被撞碎的电动车碎片,附近地面血迹斑斑。在这些碎片中,记者还找到了两只不同的男鞋和一只女鞋。

  目击者·惨不忍睹

  现场太让人震惊

  事发时,家住联丰新村的袁国庆,正好下班回家,他目睹了这起车祸的全过程。

  他说,这起车祸太不可思议了,简直是惨不忍睹。

  下午5点40分左右,在藕缆桥三江超市门口,这辆车牌号为浙B**998的白色三菱轿车(场面太震惊了,中间两个车牌号都忘了),一头飞入非机动车道,撞倒了十多辆电动车和多名行人。

  最后撞停在人行道边,车底下还压着一个人。十几路人立刻上前去,将肇事的三菱轿车抬了起来,救出了车底下的这个人。

  附近还有两男一女躺在地上,其中一个中年男的躺着闭着眼睛不动了,一个女的坐着半边脸都是血,还有个小伙子蜷缩在地上,地上血迹斑斑,到处都是电动车碎片。肇事轿车车头下面还压着3辆撞成一堆的电瓶车,肇事车的两个前轮已经飞到了人行道上。

  很快,陆续来了4辆救护车,将伤者送到了附近的医院抢救。

  有人打开了肇事车驾驶室边的车门,可是驾驶室里没人。车的右后座位上,发现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交警来了后,很快把这名小伙子带走了。

  交警调查

  昨天下午5点45分,鄞州交警大队集仕港中队接到一过路司机报警。

  出警的是谢警官,当他赶到现场时,电动车横七竖八地倒在地上,还有几辆电动车缠绕在一块,已有2名被撞路人因为并无大碍而自行离开,还有三四位伤势较重的电动车主躺在地上呻吟,其中一人已昏迷,神志不清。

  很快,相继赶到的4辆救护车将总共6位伤者送往医院。

  三菱轿车驾驶员姓陈,今年才21岁,鄞州集仕港人,他当时从集仕港出发,沿着联丰中路行驶,准备前往客运中心办点事,途经事发地时,突然发现有位行人从左边的小路口跑出来,心中一慌,赶忙向右打了一把方向,想避让行人。

  可就是这把方向,车子失控了,车子向右直接越过宽约一米、高约20厘米的花坛后,一头扎进了右侧非机动车道。

  由于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扎堆的电动车在非机动车道赶路,突如其来的三菱轿车硬生生地撞倒了5辆正在行驶的电动车后,又撞翻了2辆停在三江超市门口的电动车,继而撞上一辆人力三轮车后才停下。

  昨天晚上,三菱轿车驾驶员小陈已被警方控制,第一时间对其做了酒精测试,测试结果显示他体内酒精浓度含量为零。据小陈交代,车子失控后,由于紧张心慌,基本没踩过刹车。

  截至记者发稿时,5名伤者都有不同程度的骨折、擦伤,正在住院治疗中,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交警正在对这起车祸做进一步调查。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