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单身白领光棍节追求“淡定” 单位加班忘记烦恼

2010年11月10日 15:2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明天是11月11日,被一些年轻人戏称为“光棍节”。大学生是过这个节的主流人群,不管是不是单身,他们都在过节。与此同时,社会上的年轻人也都不管单身、恋爱,还是结婚,都会记得这个好玩的日子,把这天当成一个节日来过。商家更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他们在这一天推出各种所谓打折促销的活动,给单身的人一个血拼的机会。光棍节的拥趸们明天在哪儿过节?怎么过?记者做了一番探访。

  11路公交车站排队

  北京永正图书公司就称,明天他们将组织一群标榜着“淡定”的单身男男女女,身着“淡定的力量”T恤衫,在上午的11时11分齐聚国贸11路公交车总站。以文明排队候车的无声方式,向社会表达出,大家认为孤单的光棍们,其实并不孤独。之所以这样做,就是想“淡定”,静下心来,在寻找另一半的同时,珍惜现在已拥有的一切。

  餐馆进行AA制饭局

  在一家杂志社当美编的小宋称,明天还是工作日,没法好好过节了。作为一名单身人士,她估计会在下班后和QQ群里的单身姐妹们聚一下餐,并且一定会采用AA制,因为这个节日本就是个性独立、彼此尊重的一个标志。另外,大家都是单身,聚在一起海阔天空地聊聊,忘记一切烦恼。

  单位加班忘记烦恼

  明天下班以后,很多白领仍会选择在办公室加班,在国贸一家广告公司上班的小朱告诉记者,到时如果有朋友问他,你这“光棍”怎么还不去过节啊,怎么在这加班啊,他一定会装作一脸轻松,然后反问一句:“啊,今天是光棍节!你看我这都忙糊涂了,算了哪有时间啊。”

  参加单身派对告别单身

  在光棍节这一天,很多年轻人还会选择唱着《单身情歌》,跳着交谊舞,参加各种单位或是大学里组织的派对舞会。在光棍节这一天结束光棍生涯,对他们来说特别有纪念意义。

  本报记者 许前程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