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络社交圈流行读心术 一句“呵呵”也能暴露心理

2010年11月10日 15:54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眼神、一个小动作,就能判断你是否在说谎。”通常只在电视剧中出现的“读心术”,如今不仅被活用于现实生活中,连虚拟的网络世界也不被放过。通过个人喜好的表情、常用的网络语言以及打字速度……一些看似无关紧要的网络聊天习惯,也许就能将你内心完全“暴露”出来。近日,“东街口”里就掀起一股“读心热”,网友“旋律”发的一则《QQ聊天习惯读懂一个人》的帖子让不少网友在直呼“相当靠谱”的同时,也不禁一身冷汗。

  字数

  一字之差却有天壤之别

  现象1

  光一个“哈”字,就有不同的表现。有人喜欢说“哈”,有人喜欢“哈哈”大笑,有人喜欢发出一连串豪爽的笑声:“哈哈哈……”

  网友“阿紫”:

  确实,每当我觉得对方说的话很好笑的时候,我都喜欢打“哈哈”两个字。

  网编点评:

  一个“哈”字成习惯的,多数是20~25岁且比较聪明的人,通常是为了客套而装作感兴趣的样子,不带感情色彩;而喜欢打“哈哈”两个字的,基本上可以判定是一个豪爽、乐观的家伙;如果经常使用三个“哈”字或更多的,要么就是真的碰上好笑的事,要么就是闲着无聊。

  现象2

  很多人喜欢用“呵呵”,尤其是无话可说的时候,就用一句“呵呵”搪塞过去。

  网友“不二之称”:

  每当碰上用“呵呵”回复我的人,我就觉得他在敷衍我,挺令人讨厌的。

  网编点评:

  如果你的同学或朋友对你用“呵呵”,那还是尽量远离他(她)吧!因为在他(她)心里,你比陌生人还陌生。

  表情

  符号表情让人爱恨交加

  现象

  许多人,尤其是年轻女性,喜欢用符号表情,“^_^”(意思是笑脸)就是其中很典型的一个。

  网友“三条小命”:

  用符号表情很顺手,简单利落,还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无论是用电脑还是发手机短信,我都已经习惯了用符号表情。

  网友“阿虎”:

  我最恨笑脸表情了,尤其是在我问一些重要问题的时候,用这个表情的女生是在敷衍我还是表示笑而不答?

  网编点评:

  喜欢用符号表情的人,是一些爱走捷径,会偷懒的人;为人成熟、谨慎的人,则经常是文字、标点符号、表情一个不落。

  速度

  打字速度“出卖”暗恋心理

  现象

  在和有些人聊天时,你会发现他打字速度极慢,但是说出来的话都很经典;而有些人打字速度极快,你想插一句话都很难。

  网友“艾琳”:

  我就碰过这样的人,每次上线也不说话,就只会抖动QQ窗口,问他是不是有事,他又说没事。后来他才说想追我。

  网编点评:

  打字不快,说话却很幽默,这样的人大多比较有城府;如果对方说出的话很有意思,且在网络上搜不到,说明对方还是个思想成熟的“老网虫”,极可能会成为微博名人;如果碰到打字速度极快的人,甚至连用几十个回合的表情,那就要恭喜你了,因为对方很可能对你有好感,此外,还说明这类人在20岁以下。(陈艳艳 文江 浸月)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