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湘籍男子美国打工获多方救助 离乡十年终回国

2010年11月10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1月10日电(张洁我 张翀)在旅美湖南同乡会及多方的帮助下,罹患中风、流落街头的湘籍男子罗云辉日前终于康复并回到了离别十年的家乡湖南衡阳。

  据了解,旅美湖南同乡会10月1日接到会员报告,衡阳乡亲罗云辉贫病交加,现流落美国街头。据称,罗云辉来美十年,原本从事搬运工作并深受雇主认可。后来因沉迷赌博,不但工作丢了,积蓄耗尽,身体也每况日下。虽然罗云辉很想返回中国,但他已经丢失所有的证件和证明,只得流落街头。

  多位参与救助的同乡会人员表示,他们发现罗云辉时目光呆滞,反应迟钝,口齿不清,且大小便失禁。他们便立即将罗云辉送往长岛北岸医院进行救治。经过数天治疗,他的病情才得到控制。

  院方和旅美湖南同乡会对这位漂泊在外的中国同胞给予了无私的帮助。当地新闻媒体对罗云辉的情况进行报道后,期间收到社会的各界爱心捐款,中海国际旅行社慷慨解囊捐助了一张纽约至北京的免费机票。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湖南省外侨办也都给予了罗云辉关爱和支持。

  康复后的罗云辉对旅美湖南同乡会、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湖南省外侨办及社会各界给予的帮助表示万分感谢。谈及十年未见的家人,他痛哭不已并希望赶快回到家乡和家人团聚。在罗云辉表明想回国的意愿后,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帮他快速补办了回国证件。湖南省外侨办特意致电同乡会负责人感谢他们对海外湖南乡亲的关照和帮助。

  据了解,罗云辉于纽约时间11月5日下午4点乘坐飞机离开纽约。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