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光棍节来临 广州市大龄青年“越光行动”频繁

2010年11月10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0日电(黄雪琴)10日8时,广州越秀区东俊广场就聚集旅游的了上百位大龄青年。一个“越光之旅”的牌子吸引记者的眼光,原来,他们在网上自行组织“越光之旅”,希望在11月11日来临之前完成“越光”(告别单身)。记者连日采访了解到,时下,大龄青年越来越多,“越光行动”频繁。

  11月11日是光棍节,源于这一天日期里有四个阿拉伯数字“1”形似四根光滑的棍子,而光棍在中文有单身的意思,所以光棍节是单身一族的一个另类娱乐性节日,这个日子便被定为“光棍节”。

  据不完全统计,广东的大龄青年(指那一些年近三十而在恋爱婚姻方面尚无眉目的人们)超过200万,其中广州就超过60万。

  “我不想继续做光棍,更不想成为大龄青年,只是现在忙工作,社交圈子也小,很难出去认识男朋友;公司又禁止双职工,”28岁林晓娜(化名)告诉记者,看到网上有“越光之旅”她就报名参加了,“或许不应该抱有希望,但是不走出去很难认识人。”

  年过30的王茂(化名)接受记者采访时很害羞,一边确认记者不使用他的真名一边左看右看。他告诉记者,自己工资接近一万,就是性格内向,加上长得不高,才一直找不到女朋友成为大龄青年。

  “我母亲三头两日就催我,也安排了不少相亲,但是都失败了。”王茂说,“出来打拼差不多10年了,自己也不想继续单身,希望找个女朋友相互照顾。”

  王茂还跟记者说,与其让母亲担心,不如自己积极“越光”,这已经是他的第二次“越光行动”,第一次是参加星期六的“越光party”。“我准备买房了,希望可以早点成功‘越光’”

  广州某婚介所在广州郊外一名景点举办“越光婚礼”,让有意“越光”的大龄青年免费体验结婚过程,并相互认识、了解。预计100人参加的活动等到近600人的报名参与。

  主办方感叹,“广州的大龄青年还真积极‘越光’”,并把免费改为收取费用以减少人数。

  记者采访了解到,房价高买不起房子结婚、恋爱经历少、社交圈子小是造成广州等大城市大龄青年多的主要原因。但随着年龄增长、父母给予的压力越来越大和个人孤独感越来越强,大龄青年“越光行动”越发频繁。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