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银行卡被ATM机吞 找“110”谎报“有人杀人”

2010年11月10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舟山11月10日电(记者 赵晔娇 实习生 朱峰 通讯员 邵小俊 施菁)因为银行卡被ATM机吞了,想要警方帮忙取出,浙江省舟山市两名男子就向110报警说有人在街头混战,还有人被捅死,需要大量警力以及医护人员支援。今天,这两名男子已被舟山市定海区城东派出所民警罚款并行政拘留。

  报假警的是两个年轻男子,一个姓林,另一个姓陈。事发当晚,有朋友过生日,他们在酒店喝了不少酒。席间林某担心随身携带的2万现金不安全,就在10时许,约朋友陈某一起去ATM机上存钱。“我插好银行卡,又将2万元现金放进机盒里,但系统没显示存钱信息,卡也取不出来了 。我就立即拨110报警,可接线员答复,这种情况应拨打ATM机上的银行求助热线,民警赶到也没法取出钱和卡。”林某说。然而,这时的林某根本听不进接线员的耐心解释,反而大骂接线员一通。

  挂了电话后陈某想想不解气,拿过林某手机,拨通“110”后,大喊:“这里打死人了,凶手跑了,你们快来人啊!”

  接这个电话的是另一名接线员,不知道之前的事情,听到警情严重,马上进一步询问“地点在哪里? ”

  “东港桥上。 ”站在一边的林某也大声对着手机说。“怎么打起来的?伤势严重否?”接线员继续问道。林某和陈某一起答:“好多人,用刀砍的,快叫救护车来,最起码要来20辆。 ”

  110接警后,立马反馈到上级,各个部门相关刑警、巡逻民警和卡点民警等各警种,都随时待命,应对突发情况。

  舟山市公安局定海区公安分局城东派出所民警率先赶到现场,发现并没有打斗和死人迹象。这时,林某承认,他们报了假警,只是想让民警赶快过来帮忙取被吞了的钱和银行卡。

  林某和陈某自认为,要求帮忙拿钱,民警不来,报杀人案,民警总该来吧。可他们没想到,这一歪招竟让警方启动快速反应机制,牵涉了大批警力。同时也因谎报警情扰乱社会公共秩序,林某被警方行政拘留7天、罚款500元;陈某被处行政拘留5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