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张家界辟“绿色通道”救助日本重症游客

2010年11月10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张家界11月10日电 (李益红 尹朝阳 蒲启荣)“感谢中国边防官兵,你们就是我们的异国恩人!”湖南省张家界边防检查站10日开辟“绿色通道”,为一名日本籍重症旅客提供紧急救助,助其顺利回国医治。这名游客的妻子对此感激不已。

  9月21日,日本游客山下敏一在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旅游时,突发疾病被紧急送往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抢救。经过一个半月的治疗,病情得到好转。为得到更好的医治,亲属决定将其接回日本治疗。

  然而,由于病情不稳定,加之张家界未开通至日本高松的航线,出境成为一大难事。经多方努力,家属最终拟采取公务机的形式紧急出境,并于11月9日晚向张家界边防检查站求助。张家界边防检查站本着人道主义救助的精神,迅速成立专门勤务小组,研究制定专项方案。

  11月10日上午,接送山下敏一的救护车到达张家界机场国际停飞坪,张家界边检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3名业务骨干来到现场取过证件,按要求迅速办完出境手续,整个通关验放过程仅用3分钟。随后,执勤官兵和医护人员一道将山下敏一送上飞机。

  据悉,这是该站首次为外籍旅客开辟“绿色通道”。张家界边检站宁小平站长表示,此次为重症旅客开辟绿色通道,并快速办理出境手续,在该站建站以来出入境检查工作中尚属首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