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开国将军蔡顺礼铜像被盗 江西吉安全力缉凶

2010年11月10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1月10日电(王昊阳)11月10日,江西吉安县城管部门负责人证实,坐落在该县“将军公园”内的开国将军蔡顺礼的铜像日前被盗,当地正加紧缉凶,并重铸新铜像。

  江西吉安县是中国有名的将军县,共有46位开国将军出自该县。2007年,当地政府划出70余亩地开建“将军公园”,将46位开国将军的铜像集中安放在此地供人缅怀瞻仰。

  据悉,“将军公园”由吉安县城管部门负责管理。城管部门负责人介绍,蔡顺礼铜像底座高1.5米,铜像由砂铜制作而成,重约100斤,用3根三角扁铁焊接在底座上,比较牢固。11月4日深夜,小偷趁“将军公园”无人值守,用钢锯将扁铁锯断后将铜像偷走。

  将军铜像被盗后,引发市民热议。城管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安部门已经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布控,全力展开侦查。当地正加紧重铸新铜像,预计在15天之内安装到位。此外,当地还将加强对该公园的安保,以免其他将军铜像再遭不测。

  蔡顺礼系江西吉安油田镇人,1929年参加工农红军,1934年随部队长征,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曾任解放军政治学院院长,中共第十二届中央纪委常务委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