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女子与情人反目报假案 谎称车子被盗骗车保

2010年11月10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1月10日电( 赵晔娇 朱峰 俞伟全)因情侣之间吵架,男子就抵押了当初送给女子的车。这名女人因为要不到车,就打起保险公司的主意,她得知按揭的汽车有盗抢险,能拿到索赔,就谎称汽车被盗。目前,阿芬因涉嫌诈骗已被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犯罪嫌疑人叫阿芬,杭州市萧山区人,和丈夫离婚后独自一人做点苗木生意。2005年在一次同学聚会上阿芬遇到了高中同学老史,细心体贴的老史让刚刚经历婚姻不幸的阿芬暗生情愫,虽然老史夫妻和睦,但两人在交往中还是发展成了情人关系。阿芬对老史的事业也是格外支持,拿出了自己的积蓄借给老史办厂。

  然而“露水”夫妻毕竟不能长久,渐渐地两人产生了隔阂,阿芬就想要回当初所借的钱。交涉之下,2008年老史用这笔钱按揭给阿芬买了一辆别克商务车。由于阿芬不会开车,这辆商务车平时都是老史在用,阿芬要用车的时候老史就充当驾驶员。金融危机的影响加上经营不善,老史的厂连续亏损,而其与阿芬的关系更是急转直下,有时连阿芬要用车,老史也以在外地为由置之不理。

  一次,在和老史联系中,阿芬得知这辆商务车已经开到外省去了,于是她精心编造了一个谎言。2009年10月中旬,阿芬到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公安分局新街派出所报案,称其别克商务车于9月30日停在新街镇上时被人偷走。由于其故意把被盗时间说在半个月前,使得公安机关在侦查取证时困难重重。

  2009年11月的一天,阿芬在一次朋友聚会时得知,按揭的汽车都是有盗抢险的。“既然已经报案车子被偷,而这辆车又被老史开到外地去了,我就拿着保险手续到保险公司去索赔。”阿芬说。

  按照常规手续,保险公司只有在公安机关证实车辆被盗且立案侦查满三个月后,无法破案的情况下才能给予赔偿。但阿芬动用各种手段,扬言媒体曝光等威胁下,保险公司无奈赔付了14万多的全车保险赔款。

  所幸到了2010年11月1日凌晨,消失了一年多的别克商务车在杭州市余杭区因交通违章被查获,终于真相大白。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办理之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