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丈夫车祸后一直昏迷 妻子守医院每天轻唤半小时

2010年11月11日 08:27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泪洗面7天的李春瑜,最盼望的就是每天下午3:00-3:30这半小时。这时,一直守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外的她才能见上遭遇车祸的丈夫一面,强忍泪水,在不省人事的他耳边轻声呼唤,“我要把他唤醒。”

  丈夫上班途中出车祸

  27岁的李春瑜是北碚东阳镇人,是渝中区大溪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护士。本月4日,她丈夫吴志强在上班途中,乘坐的摩托车拐弯时撞在电线桩上,坐在后座没戴头盔的他当即“飞”了出去,倒地不省人事。

  出事地是在长寿区石堰镇,29岁的吴志强很快被送进了区人民医院,检查出他二分之一块头皮脱落、右耳擦碎、脑室出血、左手断裂。李春瑜很快赶到医院,因为丈夫伤势过重,一直在重症监护室治疗,李春瑜格外珍视每天那半个小时探视时间。

  妻子24小时守在医院

  除了这半小时探视,其余时间李春瑜都守在丈夫的病房外,连出去买饭也觉得浪费时间。“虽然看不到他,但就这样守着,也觉得跟他在一起。”李春瑜每天都睡在医院,仅吃一两顿饭,一是丈夫的意外让她无心进食,二是节约钱,“用了3万多元,家里没有任何积蓄了,他爸爸天天在外借钱。”

  “哪个是吴志强的家属,可以进去了。”每天下午3点,一听到护士的传号声,无精打采的李春瑜就连忙擦干眼泪,到厕所去洗把脸,像变了个人似的,精神抖擞地走进病房。

  每天半小时不停呼唤

  看到绷带缠身的丈夫昏迷不醒,眼泪又开始在李春瑜眼眶里打转,“医生说,家属在病人旁边哭,不利于他恢复。”所以,李春瑜强忍泪水坐在丈夫身边,握着他的手,在他耳边轻轻唤着,“老公,你醒一醒。”“强,我和女儿都离不开你,你一定要坚强地醒来。”“女儿想你了。”这半个小时中,李春瑜就这么呼唤着,这便是她每天最爱的“功课”。

  吴志强的右耳已经失去了,能不能恢复听力、何时能醒来都无法估计。李春瑜不怕,“他右耳没了,我还是要把他唤醒。以后我就是他的耳朵。我们恋爱结婚快8年了,我不会因为他病得这么重就放弃他,3岁的女儿和我都需要他。”

  李春瑜在大溪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不过几个月,但她的勤劳、负责、热情,深得同事们和患者们的喜爱。看到她家出了意外,30多名同事捐了2000余元给她。尽管杯水车薪,李春瑜也非常感动。(记者 朱阳夏)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