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教师开宝马招来劫匪 用方言向家人示警获救

2010年11月11日 15:5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子开宝马被劫匪盯上。两劫匪在地库中“守株待兔”,连车带人一并劫获,并从女子的手提包中捞得不少价值不菲的财物。在被劫持过程中,正巧家人来电话,女子机智地用方言向家人示警,因此获得警方及时解救。昨天上午,两名劫匪王庆涛、周涛因涉嫌犯有抢劫罪且数额巨大在朝阳法院受审。

  女子开宝马祸从天降

  被告人王庆涛、周涛均是外地来京人员,二十五六岁年纪。

  今年5月28日19时许,王、周二人窜至朝阳某高档小区地下车库,伺机抢劫34岁的张女士(化名)。

  记者了解到,张女士是个教师家中富有,平时开一辆宝马。

  王庆涛自称是一家商务会馆的经理。昨天在法庭上,王庆涛一直低着头,对于公诉人问及的抢劫张女士的原因、手段等作案细节,王庆涛仿佛得了失忆症,一概推说“不记得了”。

  但根据王庆涛在公安机关的口供,实施抢劫时他早有预谋。据王庆涛讲,事发前几天,他去华展国际公寓找朋友吃饭,一眼看见衣着华贵的张女士,而且还开着辆宝马,觉得此女肯定有钱。当时因自己手头吃紧,王庆涛便有了抢劫的想法,自此盯上了张女士。

  事发当天,王庆涛找来小舅子周涛帮忙,称是去找人“要账”。

  被劫物品价值不菲

  当天19时许,王、周二人早早“埋伏”在张女士所住小区的地库。张女士下班回家,在地库将车停好后正准备往家走。王、周二人突然用拳打向张女士的面部,随即将其摁在地上,逼她交出车钥匙。

  随后,两人用暴力将张女士挟持回宝马车上,并在车内劫取了张女士的爱玛仕手提包,包内有人民币4000余元、一台数码相机、一部价值2.8万元的VERTU牌手机,一只价值10万元的百达翡丽牌手表,此外还有多枚首饰,其中最贵的一枚铂金镶钻石戒指价值11.16万元。

  被王、周二人抢走的还有多张银行卡,为了从张女士口中逼问出银行卡密码,两人连人带车一并劫走。起初,张女士坐在后排座上,在被允许接听了一个家人打来的电话后,二人害怕被人发现,遂将张女士塞进了后备箱中。

  两人将张女士带至海淀区中坞村的一出租房内,由周涛看押,直至5月30日凌晨2时许民警找上门来,张女士才被解救。经鉴定,张女士全身多处挫伤,构成轻微伤,其被抢的宝马车及包内物品共价值人民币68万余元,在抢劫案中已属数额巨大。

  根据相关证人证言,在将张女士囚禁于出租房屋后,王庆涛竟开着抢来的宝马车招摇过市,先是找朋友吃饭,饭后还一块去歌厅唱歌。

  家人电话成救命机会

  如果没有家人及时打来的那通电话,可能张女士还没有这么“幸运”,能够及时获得警方的解救。

  记者了解到,事发当天,张女士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家。回家前,她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说自己大约半个小时到家。

  大约19时左右,张女士开车驶进小区。张女士的母亲正好从楼上向楼下张望,看见张女士的车开进了地库,就知道人已经回来了。

  但老太太等了半天,许久不见人进门,便给张女士的手机打电话。

  此时,张女士已被劫持到车内。两名劫匪此前没有犯罪前科,便让张女士接通了电话。

  机警的张女士抓住了这个机会,上来便用上海老家的方言和家人说自己被绑架了。王庆涛和周涛一人来自安徽、一人来自河南,都没听懂张女士说些什么。

  正是这通电话成为了张女士的“救命稻草”。此后家人再给张女士打电话,手机就已经关机了。家人随即报警。

  警方经过一系列侦查手段,在歌厅将正在玩乐的被告人之一王庆涛抓获,张女士随即被解救。

  此案昨天没有宣判。庭审后,王庆涛在向记者讲述作案经过时,还提到当时张女士在车上表现得很冷静。

  暴露小区安全问题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张女士。这件事给她留下了很大的心理阴影,她至今回家都提心吊胆。对于被劫事件,张女士不愿意多谈。

  张女士认为,小区的安全问题才是导致她被劫持事件发生的最根本原因。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所住的小区原本是个高档小区。但是很长一段时间里,该小区都处于老物业没走、新物业入驻的状态。由于新老物业公司并存于一个小区,反而导致两家物业都不作为,出了问题就相互推脱。

  张女士说,她出事时,小区地库内没有一名保安人员,监控设备也没有开启。

  记者了解到,关于这个小区新老物业并存的现象去年就有媒体报道,因两家物业纠纷不断,曾先后导致电梯全部停运、小区大门被封等诸多问题,业主苦不堪言。

  张女士表示,小区的安全问题不仅存在于她们这一个小区,而是目前社会的大问题。她最近听说新物业公司准备接手小区,希望她所住的小区将来安全状况会有所好转。(记者张蕾)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