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建德化:民警“潜伏”月余 鸡鸭大盗落网

2010年11月11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德化11月11日电(林永传 郭斌 陈文良)十日晚,福建德化县公安局龙门滩派出所民警经过连续一个多月的“潜伏”,终将搞得“鸡犬不宁”的偷鸡贼抓获,还群众以安宁。

  今年9月份以来,龙门滩镇辖区内许多农家的鸡鸭在夜晚频频被盗,每家每户村民都想尽办法对圈养的鸡鸭加以防范,但依旧没能防住偷鸡贼的手,更看不到偷鸡贼的影子,鸡鸭被偷的事还是不断发生,搞得村民谈贼色变。个别村民对偷鸡贼感到异常气愤的同时,也埋怨公安机关怎么破不了案抓不住贼。

  村民的埋怨声声在耳,民警下定决心要将偷鸡贼抓住绳之以法,让民众重新过上平静祥和的生活。

  一个多月来,民警夜晚连续设伏在镇的几个主要路口边上,等候偷鸡贼的出现。11月10日凌晨,民警发现,一名男子背着一个大绳皮袋,正偷偷摸摸地从一个路口走来。民警见状便从路边冲出大喊一声:“站住,干什么的?”该男子听到喝喊声,急忙扔了袋子,掉头就跑,民警追上将他逮了个正着。

  经盘查,该男子所背的绳皮袋里装了十几只鸡鸭正是他刚从近处一家农户偷来的。在证据面前,该男子交代了偷盗的犯罪事实。群众得知“鼠贼”落网的消息后,拍手称快,纷纷奔走相告。

  经初步审讯得知,偷鸡贼是一名叫黄某书的贵州籍男子,3年前到德化瓷厂打工,今年初他嫌打工太累,就想到了偷鸡生财之路。短短几个月时间,他在德化及周边地区已连续作案二十几起,盗得鸡鸭上百只。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书已被德化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