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女子为“脱光”伪造身份证 “光棍节”被罚

2010年11月11日 2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柳州11月11日电(韦瑾璇 韦崇结)两年前为了摆脱“光棍”,广西柳州市柳城县一名女子梁某未达到法定结婚年龄的她伪造假身份证,与男友办理了结婚手续。颇为搞笑的是,两年后11月11日“光棍节”,这名女子因使用伪造假身份被柳城县公安局处以行政罚款500元。

  广西柳城县六塘镇女子梁某出生于1989年6月,两年前的11月11日,在被民间人士戏称为“光棍节”的这天,未到结婚年龄的她就打算与男友登记结婚,但因年龄未到而无法办理结婚手续。为了顺利登记结婚,她托人到柳州给自己办了一张出生于1987年的假身份证,给自己年龄报大了两岁。梁某利用这张假的身份证侥幸办理了结婚登记。令她万万没想到的是,每一位居民真实的身份信息在公安机关都是有备案记录的,她因为使用了这张假的身份证,导致她的结婚证、准生证、小孩的出生证等证件全部使用了她的假身份证信息,都属于无效证件。

  11月11日中午12时,梁某怀着侥幸的心理带着假的身份证、户口本及女儿的出生证到柳城县公安局六塘派出所给女儿办理人口入户手续。她的假身份信息马上被户籍民警件发现。因为梁某女儿的出生证无效,民警就无法给她的女儿办理入户手续,梁某需要用真实的身份证件重新办理出生证才能给其女儿办理入户。

  公安机关给予梁某500元的行政处罚,梁某追悔莫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