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富二代"疯狂持刀劫两车 自称活着没意思想自杀

2010年11月12日 11:2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31日,本报A12版刊登《疯了!红衣男持刀连抢两车》一文,报道了南京下关警方一路围追堵截将当街持刀劫车的嫌疑人王某抓获。随着案件审查的深入,王某终于交代了作案动机。原来,瘾君子王某疯狂的持刀劫车只因他感到活着没意思想自杀,抢车只因想去再见父母一面。目前,王某因涉嫌抢劫罪被南京下关区检察院批捕。

  生于1988年的王某家境不错,父亲是搞运输的,家里不缺钱。王某没有像父亲和兄长那样吃苦耐劳,却沾染了不少坏毛病,2007年曾因抢劫被判刑三年缓刑四年,后来沾上毒品开始吸毒。父亲为这个不学好的儿子伤透了心,责骂了他几句。王某觉得自己很委屈,今年5月离家出走,跑到外面租房子居住。

  王某在外独自生活了两个月,他感到生活很无趣。7月29日,他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当晚,王某去购买了冰毒,顺带买了数十片安眠药。第二天起床后,王某下决心吃药自杀,吞下一把安眠药后睡了过去,不想睡到下午醒来了,他一心还是想着去死,于是吞下头天晚上买来的冰毒,下午3点离开暂住地。王某想到栖霞大桥去跳桥,出门不远想到不久前买过一把军用刺刀,他知道那是管制刀具,买来后没敢放在身边,而是用透明胶带包裹起来,藏在离住处不远的一个垃圾池里。他想跳桥前用刀割腕,于是去垃圾池里取出这把刀,他用胶带把刀粘在手心上,方便自己握着刀。

  王某在郭家山看到有辆雪佛兰轿车在等红灯,便持刀抢劫了这辆车,开跑车子后居然还向派出所方向跑。王某落网后交代,他父母就住派出所那个方向,他想在自杀前去看父母最后一眼。此后,他想抢劫一辆别克商务车未能得逞,继而抢了一位老司机开的蒙迪欧轿车,由中央北路往南逃窜,最后开到一小区门口,停下车熄火躲在那里。王某感到疲劳,竟趴在方向盘上睡了起来。

  警方接到报案后展开搜索,下午5点20分左右发现了被劫的蒙迪欧轿车,两辆警车悄然靠近,此时王某还在车内睡觉。便衣民警上前拍车窗,王某从睡梦中惊醒摇下车窗,便衣劝他有事好好说,王某把刀从车里递了出去。警方正要采取行动时,一辆货车恰巧驶来,两辆警车给货车让道往后挪了挪位置,王某此时突然发动轿车撞开警车夺路而逃,这一路又先后撞坏多辆轿车和一棵行道树,最终在经五路阳光雅苑小区附近被警方堵截抓获。经审查,王某抢劫的雪佛兰轿车价值5.4万元、蒙迪欧价值8万,而那辆险些被抢的别克商务车价值23万,除了劫车外,他一路疯狂逃窜还撞坏了包括两辆警车在内的9辆汽车。(孟军 闽军 晓昕)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