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双胞胎女婴被遗弃墓地续:“姐姐”已顺利出院

2010年11月12日 15:1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右图:妈妈抱过女儿,激动不已。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经历了出生当天被爷爷遗弃,后又被同村人抱养,双胞胎“妹妹”抢救无效离世……来自汕头潮阳贵屿北林村的这对双胞胎女婴中的“姐姐”在广东省人民医院的精心治疗下,于本月11日下午4时顺利出院。妈妈阿璇抱过孩子的一霎,泪流满面。

  昨天下午,躺在婴儿床上的双胞胎女婴“姐姐”,溜溜的眼睛不停地转来转去,乖巧可爱。护士姑娘拿起奶瓶一喂,她咕嘟咕嘟一会儿就喝完了,还高兴地将小手摆来摆去。据省医新生儿科副主任医师孙云霞介绍,“姐姐”现在身体状况非常好,体重已经从四周前入院时的1.5公斤长到2.2公斤。

  从汕头潮阳赶到广州的女婴的妈妈阿璇在妯娌阿丹的陪伴下,在儿科门外等着接孩子。当她从医护人员手中抱过孩子的一刹那,突然泪流满面,抱着孩子不停地亲着。说:“一个月没见到了,长大了好多!”阿璇和阿丹不停向医生和护士说着:“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就不会有宝宝的今天,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你们的恩情!”最直白的话表达着最朴实的感情。

  -事件回放

  ●9月24日,双胞胎女婴在汕头市中心医院出生。医生称,女婴早产、低体重,可能有脑瘫、先天性心脏病或其他后遗症,估计生存的概率不大。

  ●9月24日晚,女婴被爷爷李某容抱到祖祠墓地交给做白事(办丧事)的村民和伯后离去。

  ●9月26日,和伯将女婴抱到伯宫(拜神的庙)前,希望有好心人收养。村民李姐将女婴抱回家喂养。

  ●10月1日,双胞胎女婴身体状况不好,被抱养的村民送到普宁市妇幼保健院。

  ●10月8日,女婴的爷爷李某容、父亲李某鑫因涉嫌遗弃罪被刑事拘留。

  ●10月11日,收养人李姐“移交”女婴,将女婴还给亲生家庭。但女婴仍在普宁市妇幼保健院治疗。

  ●10月15日,双胞胎女婴中的“妹妹”病情危重,双胞胎女婴被连夜接到省医。省医全力抢救。

  ●10月19日,双胞胎女婴中的“妹妹”因重度感染、多脏器衰竭不幸离世。“姐姐”情况稳定。

  ●11月11日,双胞胎女婴中的“姐姐”体重增加到2.2公斤,身体健康,顺利出院。 记者杨媛,通讯员郝黎、张丹娜、卢家远摄影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