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长沙警方定期暗访全市娱乐场所 严查涉黄涉赌

2010年11月12日 15:32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公安部督办的长沙最大“发卡族”组织介绍妇女卖淫案在芙蓉区法院宣判,刘淑军、胡志红等10人,被判处5年至6个月不等刑期。民警提醒,街头发放色情卡片可行政拘留15天。近年来,长沙公安机关建立“铁腕查禁,铁规管理,铁面追责”的“三铁”查禁机制,使“黄赌”问题得到有效整治。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查破“黄赌”案件2869起,抓获涉黄涉赌人员8486名。市民发现“黄赌”违法犯罪线索,可拨打110、0731—84782000,或致信市公安局局长信箱csga001@tom.com举报。

  查禁“黄赌”无禁区

  5月27日晚10时许,市公安局调度百余名警力,捣毁芙蓉中路的“碧海银沙休闲广场”卖淫嫖娼窝点,现场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33名。其中,股东李耀武、总经理刘立军等22人被刑事拘留。市公安局副局长徐波跃表示,长沙查禁“黄赌”没有禁区。市公安局坚持发现问题必查、上级督办必查、群众举报必查的“黄赌三必查”原则,对存在“黄赌”问题的场所,按属地原则,责令责任单位严厉查处,限期反馈查处结果。

  随着警方查禁力度不断加大,“黄赌”现象明显减少。以公安局长电子信箱为例,以前平均每月要收到近30封举报邮件,但10月1日至11月10日,一个多月时间仅接到9封举报“黄赌”邮件。

  暗访队全城查访“黄赌”

  市公安局特地组织“黄赌”暗访队,对全市娱乐场所定期暗访,发现情况及时通报并督促整改。11月初,在全市治安管理工作月调度会议上,参会人员每人都领到了一份《娱乐休闲服务场所暗访情况通报》,市公安局负责人对各分县市局辖区“黄赌”暗访督查情况逐一通报讲评,令被点名通报的与会单位负责人如坐针毡。

  同时,行业协会也对打击“黄赌”发挥了重要作用。2006年9月,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牵头组织下,长沙市特种行业治安协会正式成立,全市有162家娱乐场所、特种行业单位自愿加入,协助公安机关加强对全市娱乐服务行业的监管。

  11名民警失职被追责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开展整治公安民警参与经营娱乐休闲场所专项行动,全局有34名民警及其亲属主动退出所经营的娱乐休闲场所。

  市公安局制定了《关于对查禁“黄赌”工作不力的责任追究办法》,对失职民警进行追责。9月中旬,媒体对雨花区洞井镇涉黄问题曝光,雨花公安分局启动对辖区派出所的责任追究,取消了当地派出所年度评先资格,对派出所所长、治安副所长通报批评、诫勉谈话,对责任民警通报批评。今年来,因查处“黄赌”不力,受市公安局查处、追责的民警达到11人。(记者 彭翔 通讯员 向波 湘林 孔奕)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