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爱情银行"蹿红网络 可托管爱情信物长期寄存

2010年11月12日 16:0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情侣分手,过往恋情留下来的物品,比如一本日记、一张相片,丢掉可惜,保存可能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该怎么处理?由此,一种名为“爱情银行”的可以寄存托管爱情信物的商铺在网上渐渐流行开来。

  在淘宝网上输入“爱情银行”,记者看到,显示的相关网店共有近150家,对网店的经营性质描述多为“封存爱情记忆”“寄存过往爱情”等。而在费用方面,基本每个月的寄存费在5元至10元不等,且提供1年甚至是5年以上的长期寄存服务。

  记者联系到了一家名为“袭人私语阁”的“爱情银行”。店主朱先生向记者介绍,之所以会想到开这家“爱情银行”,是因为在电视媒体看到过类似商铺的报道,觉得很新奇,于是就在自己已有的网店旗下新开了这家“银行”。

  “如果你有了新的生活,但是过去的不舍得放下,又不得不放下的时候,爱情银行就是很不错的选择。”朱先生说。

  浙江工业大学大三学生章之娴告诉记者,自己身边已经有朋友在失恋以后选择将带有两人回忆的物品放到“爱情银行”寄存。“我觉得东西就是东西,感情投射只是自己的心理作用罢了。大家只是在‘尝鲜’,并没有什么实际的作用和意义。”

  尽管引起了争议,“爱情银行”已经开始被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网友所熟悉和开始尝试。“这种新的网店模式反映了当代年轻人对于爱情的理解和思考,但‘爱情银行’多为私人经营,在个人隐私保护、保管设施、信用程度等方面都缺少保障,能否长远发展还是一个未知数。”经营相关创意网店多年的王森告诉记者。

  据了解,爱情银行文化最初起源于欧美心理学,代表两个人的感情。是说爱情的经营好比一家银行,一次安慰就好像往爱情银行里存入10元爱币,一次无理取闹就好像从这家银行里取出10元爱情。(商意盈、王澄耳)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