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工地塔吊倒塌致3死2伤

2010年11月13日 11:0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6点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一在建工地内,一个塔吊在安装升降过程中倒塌,造成3名工人死亡,两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事发工地位于开发区科创六街与经海三路交叉口东侧,工地门牌上写有“中技集团公司”字样。据对面一在建工地工人李强(化名)介绍,事发时他正在屋里吃饭,可以看见对面工地施工情况。“只听轰轰轰一阵巨响,对面工地的一个塔吊突然断裂并倒塌。”李强说,塔吊倒塌过程不到1分钟,当时很多在屋里吃饭的工友都看到了这一情景。塔吊倒下后,他们看到对面工地有不少工人冲向塔吊倒塌处,试图搬开断裂的塔吊救人。但几经尝试无果而终。随后,120急救车和多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展开救援。

  昨晚7点半记者赶到是,事发工地大门紧闭,门口有多名保安把守,不允许陌生人进入。不时有警车和安监部门车辆进出事发工地。记者透过工地围墙看到,有3节塔吊钢梁横在地上,塔吊倒下处是一个深坑,水泥、钢筋等建筑材料堆放在深坑旁边。据目击者称,倒塌的塔吊高约30米,吊臂长约50米。

  昨天晚上9点,记者在同仁医院急诊大厅看到,一名伤者正在接受治疗,该工人自称名叫李宝(音),当时正在平台上操作,突然间塔吊垮塌,他从十几米高的塔吊上掉落,骑在硬物上,下体受伤严重。

  记者在抢救室看到了另一名伤者,医生称这名工人伤得非常严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一些自称伤者朋友的男子围在伤者周围,他们说,工地负责人已经被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晚上9点30分左右,通往输液室的走廊拉起警戒线,保安称医院有紧急事务要处理,除病人外其他人不得入内。

  另据开发区管委会通报,出事工地为北京浩邈汇丰医药公司项目,塔吊是在安装升降过程中倒塌,事故造成3名工人死亡,两人受伤。通报称事故发生后,北京市、大兴区政府相关部门及开发区管委会领导赶往现场,全力组织抢救伤者,要求做好善后工作,同时成立了由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等部门组成的事故调查工作小组,对事故原因展开全面调查。(实习记者张剑 黄海蕾)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