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全国文保单位清华学堂失火

2010年11月13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13日电 (记者 马海燕)修缮中的清华大学百年标志性建筑之一“清华学堂”,今晨发生火灾。该校关于火灾的通报称,过火面积800平方米左右,无人员伤亡,不对主体结构构成影响。

  起火的清华学堂东面尖顶已被烧光,透过新搭的东侧围挡能看见里面的累累火痕。据现场保安介绍,大火起于今晨1时,最先起火的是学堂的东北侧,由于里面是木制结构,昨夜风又大,大火很快烧到了东侧。不少保安举着灭火器冲进去灭火,但火越来越大,保安只能撤离。

  北京市消防局称,昨夜共调派9个中队、44部消防车、308名官兵到现场灭火,经两个多小时的全力扑救,凌晨3时45分,大火终于被扑灭。

  看到燃烧损坏的老学堂,不少学生表示十分惋惜。有清华学子在网上发言感慨,“谁能赔得起这座百年老学堂?!”

  清华学堂是清华建校初期兴建的首批主体建筑,总面积约为4650平方米。为迎接明年的百年校庆,清华大学于今年8月8日开始对这座古老的学堂进行修缮。

  校方表示,该工程由北京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火灾原因和损失情况正在调查之中。目前,学校已召开会议,再次紧急部署开展防火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加强冬季防火工作,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该学堂曾用作学生宿舍,开设国学研究院,著名的四大导师梁启超、王国维、陈寅恪、赵元任以及著名考古学家李济、文学家吴宓等曾会聚在此。2001年清华学堂和大礼堂、同方部、科学馆、大图书馆和体育馆一起,被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