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游客景区内骑马遭车祸身亡 惨祸暴管理漏洞(图)

2010年11月14日 15:34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匹马逃脱束缚,在马路上飞奔。记者 李志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下午,在正定县赵云庙旅游景区,一位男性游客骑着景区的马横穿正定东外环时,被一辆面包车撞上,马匹和游客当场死亡。据悉,游客为河南驻马店某镇的镇领导,今年36岁。

  游客骑马遭遇车祸

  昨日15时许,来自河南的几名游客在石家庄朋友的陪同下,来到正定县赵云庙景区游玩。在赵云庙外,有几处骑马的摊点,路边拴着一些供游人骑乘的马匹,其中两名河南游客选择了骑马。随后,他们打算横穿东外环路,到对面的小树林里遛遛。

  赵先生当时开着车沿东外环路由南向北行驶,他前面是一辆面包车。“两个骑着马的人一前一后上了东外环,后面的马有人牵着,前面的马没有人牵,面包车车速较快,直接撞上了突然蹿上马路的马。当时马的肚子直接被撞破,肠子都流了出来,人也从马上甩到了地上。顷刻间,地上满是血迹。”赵先生说。

  游客和马匹当场死亡

  昨日16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看到地上有两大滩血迹,里面散落着些碎骨,旁边还有一根沾满血的输液管。

  据目击者称,当时从马上甩下来的游客满脑袋都是血,跟他们一起游玩的人也都跑了过来喊他,但一直没有反应。120急救车赶来后,医生抢救了一会儿就说“没救了。”被撞的马当场死亡。

  正定交警大队事故科的钱科长说,涉嫌肇事的面包车为正定牌照,司机、车辆手续齐全。车辆前脸受损,司机并无大碍。他们已对司机进行了抽血,检查结果要到周一才能出来。目前,司机已被警方控制并接受调查。

  据悉,死者姓朱,为河南驻马店某镇的镇领导,两三天前,他和同伴来到石家庄。

  骑一次马要二三十元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一名骑三轮车的老人牵着五六匹马在东外环上经过,其中一匹马脱离了马群,在车流中扬蹄飞奔,过往车辆纷纷避让。这名老人说,他只是给东家喂马的,他知道下午东家的马驮着游客出了事,所以赶紧把马牵走。

  在赵云庙记者看到,对面小广场旁边有三四个马桩,上面拴着几匹马。现场的三位知情者称,发生事故的马摊的摊主姓王,在这里经营四五年了,游客骑一次马要二三十元。

  惨祸暴露管理漏洞

  “一般情况下,这里的马基本上都是在小广场或是景区的道路上转转,而且都有人牵着,但有的摊主很大胆,他们让马驮着游客到东外环的小树林里,还时常没有人牵着。”对于此次事故,这三位知情者均称,虽是意外,但也有一定的必然性。

  “有时候会出现游客因骑马崴脚或掉下来的事,因游客是外地人,马主是当地人,出事后,基本上都是游客和马主协商解决。碰到强硬的游客马主就赔点钱,反之事情就会不了了之,这让一些马主胆子越来越大,他们也就常常在游客安全得不到保证的情况下,让游客自己骑马。”

  对此,记者与正定县旅游文物局局长张国清取得了联系。张国清说,赵云庙景区属于旅游文物局管理,但景区马匹的管理并非为景区管理,应属于景区所在地的村委会等部门。(记者 尚燕华)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