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简单体力劳动人员求大于供 十职业缺口最大

2010年11月15日 13:32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发布第三季度北京市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供求情况。有关数据显示,简单体力劳动人员依然存在需求大于供给的现象。市职介中心指出,主要原因是承诺薪酬偏低。

  据记者了解,第三季度北京市人力资源市场供收集发布岗位需求是70.9万个次,登记求职人员是59.2万人次,供求矛盾略有缓减,但是总体来讲,人力资源供需仍然呈需求大于供给的状态。缺口最大的十个职业分别是推销展销人员、简单体力劳动人员、营业人员、餐厅服务员、厨工、治安保卫人员、清洁工、饭店服务人员、电信业务人员话务员、部门经理和保管人员。

  人力市场推销展销和餐厅服务员、厨工都上了最供不应求职业的榜首,每名从业者都可以有13个岗位选择,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之前劳动力市场供求缺口最大的简单体力劳动人员,第三季度需求人数为49892人,求职人数为20587人,供求缺口已经达到了29305人。(实习记者贾昊霖)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