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司机两个月冲关逃费211次(图)

2010年11月15日 13:52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收费站检查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段时间来,保升收费站遭遇了蛮横冲关:为了免交过路费,冲关逃费的驾驶员将收费站花杆踢断强行通过,冲关车辆多达30余辆。更为大胆的是一辆车牌为川J57722的银色海马车,两个月内冲关逃费多达211次。收费站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大倒苦水,频频发生的逃费冲关事件,不仅对收费工作带造成了影响,而且致使国家资金流失。

  拒交过路费

  海马车冲关211次

  “我是本地人,可以不交过路费。”一辆车牌为川J57722的银色海马车,寻找各种理由试图逃费。在得到收费人员否定后,车主竟然踩下油门直接冲关,不顾收费人员的警告扬长而去。

  记者在收费站统计本上看到,该车近2个月来强行冲关多达211次,其他30余辆车冲关逃费次数也在100余次以上。收费站一负责人拿着统计本很无奈地说:“收费工作现在太难了,稍微不慎都会遭到这些冲关车辆的打击报复。”

  频遭冲关

  收费站“很受伤”

  在采访中,收费站相关负责人表示,逃费冲关行为干扰了正常的收费工作。“无视相关的法律法规,经常有驾驶员强行冲关。”据保升收费站相关人员介绍,收费站对冲关逃费的相关车辆进行了记录,每天至少有10辆车冲关逃费,每个月逃费的不下1000车次,每个月损失达到数万元。

  个别驾乘人员逃避过路费的“板眼”也是五花八门,让收费站防不胜防。 据介绍,最常见的就是小车尾随大型车辆冲关逃费,“大型车辆的速度比较慢,许多小型车辆就尾随在大车后面,利用大车过站速度慢、收费站闸杆升降的间歇逃费。”性质最恶劣的是强行冲关,破坏收费设施,甚至辱骂、殴打工作人员。

  整治半个月

  执法专逮逃费车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收费公路经营管理者对依法应当交纳而拒交、逃交、少交车辆通行费的车辆有权拒绝其通行,并要求其补交应交纳的车辆通行费。但保升收费站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只是管理收费,无权对冲关逃费和辱骂、殴打工作人员的车辆及司乘人员进行查处,如果遇到暴力问题,只有请求公安部门支援。

  目前,公安、交警、运管、路政稽查4个部门成立联合执法队,对保升收费站冲关逃费现象进行为期半个月的整治,在整治的第一天,执法部门挡获了7辆冲关逃费车辆。“冲关逃费,可处以收费标准1-5倍的罚款,并要完全补交以往冲关逃费的费用。”保升收费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至于损坏收费站设施,按照相关法律,如果驾驶员强行冲关损毁收费站设施,可以处以治安拘留,最高可拘留15日。(遂宁日报 熊文)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