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误喝农药幸得法警救助 男子17年后登门拜谢

2010年11月15日 14:42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小鹏一家人终于见到了恩人程学艺(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误喝农药幸得法警救助 男子17年后登门拜谢

  “叔,您是我的再生父母”

  17年前,误喝农药的男孩王小鹏因为一名法警相助,及时得到了救治,17年后,王小鹏已服役于海军某部队,是一名连级军官,回家探亲时他表示一定要找到当年的救命恩人。11月12日,他如愿见到了当年救他的那名法警。“叔,您是我的救命恩人,您是我的再生父母……”,王小鹏见到恩人后说的第一句话,让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据了解,1993年麦收季节,韩城市芝阳镇西赵村9岁的王小鹏和哥哥弟弟在田间捡麦子,中午回家口渴难耐,看到窗台上一个罐头瓶里有水,顺手拿起就喝,喝后感觉味道不对,王小鹏便问爷爷是什么水,爷爷知道小鹏喝了罐头瓶里的水后大惊失色,因为瓶子里装的是给庄稼除虫配的农药。小鹏因喝了农药后还曾剧烈运动,药性扩散很快,不久就口吐白沫昏倒,小鹏的爷爷叫来小鹏的叔叔开着三轮车载着小鹏赶往镇医院,但由于镇医院医疗条件有限,医生给昏迷的王小鹏打了一针后让转往韩城市的大医院。由于三轮车速度较慢。小鹏的叔叔和爷爷就在路边拦汽车,但好几辆汽车呼啸而过,就是不停,眼看着小鹏难以获救,爷爷边挡车边哭。此时,一辆法院的警车停在了他们的面前,开车的法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将小鹏抬上车,拉着警笛向医院飞奔,到了医院安排好一切后,这位法警才默默地离开。

  经过医生全力抢救,小鹏于事发次日脱离了生命危险,一周后恢复了意识,不久后就康复出院。一个多月后,小鹏的家人拉了一架子车西瓜和一些鲜桃到韩城市人民法院寻找那名开车的法警,但那名法警并不在单位,小鹏的家人也只知道那名法警的小名叫“黑子”。多年来,小鹏的家人也曾去法院找过,但是也没有找到“黑子”。在小鹏成长过程中,其父母常常把那名救他的好心人挂在嘴边,教育小鹏要好好读书,报答恩人和社会。

  一晃17年过去了,如今的小鹏已从海军工程大学毕业,现服役于海军某部队,是一名连级军官,本月初探亲回到韩城,小鹏说一定要找到他的救命恩人,当面感谢。他通过多方打听,得知“黑子”就是现在的法院法警队队长程学艺。11月12日,小鹏和父母来到韩城市法院,小鹏见到程学艺后哭着要跪下来给恩人磕头,但是被程学艺紧紧地抱住……谈及此事程学艺说,救人是人的本性,如果不是小鹏来看望,这件事情自己早已忘了,小鹏来看他,这反而让他觉得很感动。 (石俊荣 宁波)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