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白领一族迷上义工生活 称帮助别人比睡懒觉好

2010年11月15日 15:08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脱掉职业装,穿上便装,全身心投入义工队伍。拒绝赖床,奉献爱心,周末生活不再荒废。近来,榕城出现一群白领义工。他们经常抽出周末时间,用自己的付出换取欢乐。

  白领一族迷上义工生活

  昨日上午,记者在众人公益社团举办的“践行‘弟子规’,关爱孤残儿童”公益活动中碰到女义工欧老师。当时,她正在教几个孩子礼仪。

  据参加该活动的一名义工介绍,欧老师是一所中学的老师,参加义工活动多年了,这次还带着她的母亲和几个学生来帮忙。说着说着,该义工把欧老师的妈妈请来。欧老师的妈妈做义工也有一年时间了,是欧老师拖她“下水”的。欧妈妈打趣道:“平时跟女儿一起出来参加公益活动,能帮到别人天天都感到快乐,整个人都变年轻了。”

  白领小何也是一名热心的义工,“给别人快乐就是让自己快乐”是他的追求。他一直以来都有做义工的想法,机缘巧合之下,去年加入了福州众人公益社团。“做义工可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多帮助别人比在床上睡懒觉好。”小何说,“出来做公益,大家关系简单,没有勾心斗角,这让人很开心。”

  据众人公益社团的陈怀志老师介绍,他所在的义工团队里面除了热情的大学生外,还有公务员、企业职员等。他们平时的工作很繁忙,可是一到周末总会抽出时间做公益。在他们的义工组织里设有高低贵贱之分。只要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每个人都是一名志愿者,都在用自己的热情和专业奉献一份爱心。

  白领义工加入 志愿服务更加专业

  陈怀志表示,义工不是光凭一腔热情就可以做好的。现在的志愿工作,很多情况下都需要有专业知识的志愿者来提供。白领义工的加入,在一定程度上适应了实际需求。

  作为一名法律老师,小林经常在周末组织法律援助队伍做一些普法活动。平时深入山区小学,通过组织模拟法庭等活动,把法律常识带给孩子们。小林告诉记者,每次看到小朋友们专注的表情,他们都感到很满足。

  作为一名酷爱国学的人,陈怀志曾在暑期组织小区里的孩子们学习国学。陈怀志告诉记者,他想通过自身努力,让孩子们多了解一些优秀文化。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随着越来越多的白领加入义工队伍,义工的服务质量提升了不少。他们不只是干一些体力活,义诊、义务维修、法律咨询等陆续在志愿服务中出现。(石芳)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